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骨癌妈妈去世前为儿子织好25岁前所有毛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3:00 城市晚报
骨癌妈妈去世前为儿子织好25岁前所有毛裤(图)

妈妈留下的毛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骨癌妈妈去世前 为子织完儿25岁前所有毛裤

  -记者 郑伟 报道/摄

  本报白山电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9月24日,9岁的张宇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泪流满面,小张宇的妈妈因患骨癌医治无效已经离开他7天了。妈妈在生前的15
个月时间里与死神“赛跑”,终于“抢”出宝贵时间,为儿子织完了他25岁之前所需的所有毛裤。

  张宇一家没有房子,多年来一直借住在白山的亲戚家,张宇有一个17岁的哥哥,稍有些障碍,常年寄宿在学校,妈妈生前是烙煎饼的,爸爸在外打工。2004年7月,张宇的妈妈被医院确诊得了骨癌,手术后丧失劳动能力。2005年5月,妈妈突然对家人说她要趁着自己还未完全倒下,为家人多准备一些毛裤御寒。此后的每一天,她支撑着编织,直到今年的8月初,骨癌已发展到末期,妈妈一动也动不了时,已经为小儿子张宇织完了他25岁之前所有的毛裤。

  24日上午,记者看到了张宇妈妈为张宇织的部分毛裤,按照不同年龄段,大小长短不等。张宇的姑姥回忆说,得骨癌一事,家里人一直都瞒着张宇的妈妈,直到术后她表示要预先织些毛裤时,家里人顾及到她虚弱的身体,才不得不告诉她实情,可得知这一切后,张宇的妈妈更加坚定了为家人织毛裤的想法。由于左腿曾做过手术,张宇的妈妈每天只能是坐在床上编织,因为身体状态,每织5分钟,就得躺下来休息20分钟。“一次,她刚织了两分钟便满头大汗,双手也肿得老高,浑身疼得厉害,我喂她吃了两片止疼药,劝她别织了,可她却说自己一旦走了,小儿子只有9岁,没有人照顾,一定要趁着自己还有口气,多为小儿子织些毛裤留着以后用。”

  记者采访过程中,张宇一直抚摸着妈妈留下的大小不一的毛裤流泪,“妈妈,我想你,你在哪?”张宇低着头,喃喃自语。

  张宇的班主任祝军玲告诉记者,张宇现在上三年级,刚入校时学习非常好,自从他妈妈得病后,他的学习成绩就直线下降。张宇特别懂事,生病时,张宇就自己到家附近的诊所打点滴,每次他让医生扎左手,因为他要腾出右手来写作业,这样回到家里,他就可以安心地照顾妈妈了。“张宇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自理能力非常强,经过短暂的调整,一定会重新振作起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