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龌龊“无名胡同”两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4 北京日报

  读者点题

  看了贵报9月20日刊登的“‘黑劳务’钻了两区空子”一文,深有感触,也想请记者来观察一下我们这儿的结合部环境脏乱差状况。我们小区管辖地为崇文区,附近有一条没名的胡同,属于崇文区和丰台区交界处。随着木樨园一带的拆建改造,这里渐渐成为一个“两不管地带”。每天清早,很多无照商贩和“黑摩的”聚集在此。沙子口路沿线还存在着违章
建筑、露天烧烤、“不良发廊”等影响环境的问题。请记者来看看吧。读者张珊

  胡同口,满地的烂葱叶和白菜叶散发着阵阵恶臭;三四米宽的小胡同里,卖活禽的和卖大米白面的摊儿紧挨着;苍蝇在卖生肉的案板和卖熟食的菜盆上飞来飞去;胡同外沙子口路南的小街两侧,穿着暴露的年轻女子,在半掩着的小发廊玻璃门后跷着腿,向过往路人招摇……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读者点题所说的这条“无名胡同”看到的情景。

  “这条胡同北边归崇文,南边归丰台,可两边都不管!”在胡同附近居住的李先生无奈地摇摇头说,木樨园小区和宝华里小区的居民已经被这条胡同的脏乱差折磨五六年了。

  昨天上午,记者从沙子口路南一直往南走,刚到这条胡同附近,一股刺鼻的腐烂味儿就钻进了鼻子。只见胡同口处,歪歪斜斜地摆着水果摊儿、蔬菜摊儿,一股股黄汤散发着臭气肆意地在路上流着。

  “现在是白天还好点儿,到了晚上就更乱了。”家住胡同北边平房区的老住户杜大爷说,晚上,胡同里经常有一些光着膀子的人结伙转悠,弄得家家户户都不安宁,他家已经丢过5辆自行车了,现在房门上了锁都不放心。“没向有关部门反映吗?”听到记者的提问,正和杜大爷聊天的几个老街坊都面露苦笑:“哪有人管啊!”居民们说,连居委会都分不清这条胡同该属于哪个区,结果到最后一边一半,谁都不管了;城管可能也因为分不清责任,五六年没露面了。一位居民还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件“怪事”:曾经有人打架倒在了胡同里,居民向崇文警方报警时,警察问人躺在哪边,一听是倒在了胡同南边,就让我们找丰台的警察来管。

  不但平房住户遇到的堵心事多,胡同南边住在木樨园小区的楼房住户也是一肚子“苦水”。他们拉着记者来到东区13号楼西边的一处“垃圾场”,“这里最开始是绿地,但现在成了胡同里无照摊贩的垃圾场和停车场。”

  胡同东口北侧不远,就是宝华里小学。一位学生家长感慨:校门左边是一家家不正当的小发廊,右边是脏乱差的“两不管”胡同,校门口还有很多“黑车”和“黑摩的”窜来窜去,这样的环境为什么就没有人来管一管?

  本报记者高健通讯员曹金良RJ2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