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女"半月运毒一斤多 火车上露马脚两下家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利用铁路运输进行违法活动已成为不少犯罪分子选择的犯罪途径。记者昨日上午获悉南京铁路警方最新披露的消息,9月20日凌晨,南京铁路乘警支队乘警在广州开往常州的1312次旅客列车上查获一名携带200克海洛因的女犯罪嫌疑人。在对该“毒女”展开心理攻势后,警方又成功地在常州将两名接货人抓获。

  携毒上车露了馅

  

  19日晚上10点多,1312次列车上的很多乘客都已进入了梦乡,为防止罪犯趁机作案,两名南京乘警在列车上开始了例行的巡视。

  两位乘警从车头巡视到了车尾,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情况。乘警们来到餐车正准备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一个奇怪的现象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在餐车前面的2号餐桌有一名女子不但面如菜色,十分疲惫,情绪好像也有些不对。正当乘警出于好心,准备上前关心她时,那名女子突然将头埋进了怀中,装作睡觉。乘警观察到了这个细节,并没有刻意地将她喊醒,而是继续向前走。当乘警在列车中转悠了一圈之后,再次返回餐车时,那名女子已经把头抬了起来,见到乘警又来了,她随即将头又低了下去。这次乘警没有离开,而是坐在了那名女子身边,并将她推醒。一见乘警坐在旁边,那名女子神情顿时显得有些慌张,乘警问她需要帮助吗,那名女子赶紧说:“没什么,就是有点累。”乘警要求查一下票,那名女子掏出一张广州到常州的无座票,当乘警又要求查看她的行李,那名女子说,放在前面车厢了,说完就起身要离开座位。警觉的乘警发现了话语中的破绽,既然没有固定座位,行李怎么会放在车厢里?乘警让该女子坐好不要动,先查一下她随身携带的手提包等物品。当乘警打开手提包时,那名女子一下就瘫坐在座位上了。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该女子随身携带的包里竟藏有2包各100克的毒品海洛因,其中100克藏在了空烟壳里,另外100克用橘子皮包着装在水果袋里。

  心理攻势降"毒女"

  乘警通过对携毒女子的调查,发现这名辽宁籍的女子并没有犯罪前科,也不是吸毒人员,对毒品的危害可能也不太了解。在将了解到的初步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后,南京铁路公安处指示列车上乘警,要将毒贩了解到的所有情况全部掌握,争取在常州站下车时,将取货的下家一举抓获。1312次列车上的两名乘警随即开始对携毒女子进行疏导教育,告诉她携带的毒品数量足以对她处重刑,只有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才能争取宽大处理。

  那名女子的心理防线终于松动了。原来,这名李姓女子今年40岁,辽宁人,一年前与丈夫离婚后,便独自一人南下广州打拼。今年4月份,她在广州认识了一名西北籍男子“虎哥”。虎哥对李某照顾有加,让独处异地的李某感觉到了温暖,两人很快就打得火热。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虎哥让李某帮他带个东西到常州,并称只要带到地方,就给李某3000元钱的辛苦费,路费还另算。当虎哥将一小包用塑料包装好的东西交给李某时,李某才知道是毒品。但是在金钱的诱惑下,李某还是铤而走险,分别于9月6日和9月12日两次将400克毒品从广州乘长途大巴送至常州。李某还告诉乘警,她连虎哥和常州接货人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只知道外号和他们的手机号码,在广州的时候,虎哥也不和她住在一起,每次联系都是用手机或者公共电话联系。当她把毒品带到常州后,一般是先通过短信与接货人联系见面地点。第一次送货到常州时,对方竟然更换了好几次见面地点,有两名也是西北籍的男子来接的货。碰上头后,其中一名年龄稍长一点的男子丢给李某3000块钱后便离开了。第二次送货是到一家小旅馆见的面,只有上次那名年轻的男子在,也是接了货给了“辛苦费”就离开了。原本这次李某也是按照常例坐长途大巴的,因为大巴隐蔽性好,也没有警察检查。可不巧的事,19日那天,李某没有赶上大巴班车,为了不错过交货时间,李某就只好匆匆忙忙地购买了火车票来常州,没想到刚上火车的当天晚上就被乘警发现了。当李某将她一个月内贩毒600克的犯罪事实交待清楚后,乘警决定在李某的配合下,在常州站将接头人抓获,李某也表示愿意将功赎罪。

  两小时结束战斗

  在南京铁路公安处的统一部署下,南京铁路乘警支队和常州火车站派出所积极配合,安排好民警或便衣做好接应。20日凌晨2点50分,当1312次列车准点抵达常州火车站时,站台上和出站口已经部署了铁路公安的民警。在一名女警官的陪同下,李某拎着自己的包下车了。快到出站口时,李某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息,内容是"我在出站口等你。"当李某刚出站时,那名接货的男子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李某大喊一声:"就是他!"混在人群中的两名便衣一步冲上去将那名男子按倒在地。由于民警的突然行动,在人群中引起了一阵骚乱,周围还有几人在四处乱跑,由于不清楚来接货的有几个人,民警只得将乱跑的另外几名男子一起抓获。最后核查得知,来接货的只有在出站口的那名男子一人,其他四处逃散的都是火车站附近的票贩子。在火车站派出所,无论民警怎么审问,那名接货人都拒绝招供。后来,民警在其携带的一部手机里,发现了许多对民警来说很有价值的线索,其中暴露了和李某接触过的另一名毒贩的行踪。民警怀疑另一名毒贩很有可能正在短信中所说的宾馆里等待。于是民警迅速出击,将另一名毒贩在宾馆门口擒获。至此,离1312次列车抵达常州还不到两个小时。"9.19"特大毒品案也以胜利暂告一段落。目前,铁路警方正对在常州落网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展开审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