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确定19个入围候选单位及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董峻)中国扶贫基金会有关负责人24日宣布,经过初评,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组委会已确定了19个入围候选单位及个人。他们是:

  成就奖:王光美。

  机构奖:爱德基金会,山西永济农民协会。

  项目奖:中华健康快车,母亲水窖。

  创新奖:春晖行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筹资模式”。

  义工奖:解海龙,张贞慧。

  捐赠奖:林圣雄,可口可乐公司。

  奋斗奖:陈志坤,秦廷焕。

  奉献奖:白芳礼,谭德智。

  国际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澳大利亚国际开发署。

  政策奖:广东河源市千村脱贫创新扶贫政策,承德市农民素质提高工程。

  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批准,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中国消除贫困奖每两年举办一次,采用评选委员会专家评选与公众评选相结合的办法,每个奖项每次评选出1个获奖者,共10个获奖单位或个人。首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仪式于2004年10月17日(国际消除贫困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大会发来贺信,赞扬这一活动并表示将长期关注和支持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

  中国是全球减贫事业的重要实践者。自1986年开始有组织、有计划、大规模开展扶贫开发工作20年来,中国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力更生、开发扶贫”的扶贫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农村贫困人口从1985年的1.25亿人减少到2005年底的236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4.8%下降到2.5%,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基本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