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挺操心滑翔机低空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18 新文化报

   ■关于飞机

  38万元一架 购进4架

  吉林省某航空飞行运动俱乐部的刘经理说,这种滑翔机产自澳大利亚,他们以38万元一架的价格购进4架。

  刘经理称,他们俱乐部具备航空飞行运动及工商等部门颁发的相关手续,教授学员的范教练有“动力悬挂三角翼驾驶合格证”。

  ■关于未来

  要建游乐场 飞行培训费2.8万元

  刘经理说,他们要在这里建一个大型游乐场,其中包括飞机娱乐项目,如果顺利,一期工程明年完工并进入试营业阶段。他说,驾驶动力悬挂滑翔机在欧洲相当普及,国内很少有人玩,他们兴建场地,既能给有滑翔机、摩托艇的人提供场所,又能对航空运动爱好者进行培训,还能为旅游者提供空中观光服务。飞行培训费按国内统一标准收费2.8万元钱,空中观光一次收费200元。

  ■关于飞行员

  3个检修飞机的小伙子是学员

  记者和3个检修飞机的小伙子闲聊得知,他们是这里的“飞行学员”,正在教练的教导下学习驾驶滑翔机。目前,他们已具备独自上天飞行的本领,飞行时间已累积20多个小时,再过一段时间,他们就要考“驾照”了。

  ■关于安全

  要为游客购买保险

  

  对于村民的担心,俱乐部方面称,滑翔机相对其他航空飞行运动还是比较安全的,即使失去动力,仍能以滑翔姿态缓慢着陆,在此过程中,驾驶员仍能操纵其方向,对地面上的人和物进行躲避。对于乘坐滑翔机空中观光的游客,他们将为其购买20万元的保险。另外,资料显示,其他国家滑翔机曾出现问题,但澳大利亚飞机至今还没有类似信息。

  ■关于噪音

  需有关部门鉴定

  说到噪音问题,刘经理认为,该滑翔机发动机的声音并未达到扰民程度,他认为村民提的噪音问题需待有关部门鉴定才行。

  ■关于滑翔机

  能滑翔、盘升、滞空

  动力悬挂三角翼(动力悬挂滑翔机):是一种新型的航空运动器材,因其翼面形状为三角形而得名,是悬挂滑翔机的一种。动力悬挂三角翼是利用空气动力学与航空力学原理,借助小型飞行器飞上蓝天,并能滑翔、盘升与滞空的一种航空运动。该飞行器可以在草地、简易机场、公路起降。选装浮筒或橡皮艇后可在水面起降,选装滑板后可在沙滩、雪地起降。应用范围:广泛应用于旅游、运输、紧急救援等。

  本报讯(记者 黄维) “小飞机”开进了村里!

  看着那个小家伙在空中转来转去,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朴家屯的村民这两天还真有点紧张——万一“小飞机”掉下来怎么办?接到读者电话,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朴家屯。

  记者踏查:看到一架双座位滑翔机

  在屯边,一条约10米宽、百余米长的沙石道路出现在记者眼前。在路的两侧,还插着不少红旗。“这是供滑翔机起降的跑道。”施工的工人说,滑翔机对跑道要求较低,平就行,起飞滑跑距离约30米,降落滑跑距离需百余米。

  在旁边的石粉堆前,记者看到了一架三角翼的动力悬挂滑翔机。该飞机翼展约5米,机翼上写着“吉林”两个大字,机身像台大摩托车,后方还有个四叶大螺旋桨,机上设前后两个串连座位。据介绍,该机最大时速可达70公里。

  村民担心:坠机和噪音

  据了解,朴家屯共有80余户居民,“机场”距该屯民宅最近只有三四百米。谈到最近出现的滑翔机,大伙有些担心,万一飞机掉下来怎么办?另外,平日飞行时发出的噪音听着也不舒服。

  滑翔机每天早、晚两个时段飞得勤,那个时候很静,在屋里就能听到发动机声。要是阴天下雨,滑翔机一过,电视还会出现斑点和雪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