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航班取消,旅客心急与地服人员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21 云南日报

  

航班取消,旅客心急与地服人员冲突

  由于航班取消,旅客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大打出手,昨日,旅客与某航空公司在昆明机场发生这场不愉快后,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人员离开岗位,导致工作耽误,造成该航空公司的至少600旅客所乘的航班被延误,未能准时起飞。

  7个换登机牌处无人工作

  下午5时许,在昆明机场入口大厅,更换登机牌的D区服务点,记者看到30个服务口6个有工作人员在换登机牌,其他服务口空无一人。在22号服务口,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行李箱。在21号服务台里过坐着一位旅客模样的男子呼呼大睡,记者摇醒他采访时,他说,他坐的是下午2点昆明飞往西安的5723次航班,D区服务区内的某航空公司服务点内没有工作人员,他也不清楚为什么,等了几个小时一直没人管。

  旅客动粗场面一度混乱

  旅客鲍先生说,他儿子到西安上大学,本来昨天他和妻子准备一起送儿子去西安,买好的机票也是下午2点的,他们一家3口中午12点就到了机场,就在换登机牌时,儿子排在他们前,儿子的登机牌换完,工作人员突然说:“登机牌换完了,你们只能换飞机。”鲍先生讲述时已是下午6时,这时,他的儿子从西安机场打来电话说,已经下飞机了,问爸爸妈妈该怎么办?这可急坏鲍先生的妻子,她说,和他们同班的好几十位旅客没有换到登机牌,航空公司当时一会儿说飞机误点,一会儿又说飞机故障……双方发生争执,1点50分,服务区内的工作人员突然被喊走,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期间,一位该航空公司地面服务负责人到过现场,下午4点,一位被滞留的旅客与这名负责人发生争执并打起来,随后围拢的人越来越多,场面一度混乱。

  拥挤的D区服务处的几十名旅客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经理被打地服人员离岗

  记者见到该航空公司地面服务部不正常航班服务中心值班经理马先生时,他西装上的纽子不见了,西服上可以明显看到被踹过的脚印,额头上青肿了一块。据马经理介绍,这次飞西安的总共有5723和5725两个航班,由于特殊原因,5725航班取消,而且已经提前通知了该航班的所有旅客并承诺每位补偿300元,免费安排食宿,同时告知会尽快安排航班,但这些旅客拒绝协调。航空公司只能把两个航班合并,先换了登机牌的先上飞机,但登机牌换完后,滞留的旅客与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当时他就被几名旅客围打。至于为什么他们的工作人员会离开服务区,马经理的解释是,他被打后,工作人员已不敢和旅客正面交涉,为了安全,只能离开服务区。马经理说,这场争执耽搁了工作,共造成了5个航班延误,估计有600余旅客因此被耽误了航程。他也表示,他们会想办法协调航班尽快解决。

  下午6点30分,记者离开机场时,D区的好几个服务口依然没有工作人员,许多旅客还被滞留在机场内。

  李 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