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安光明帮困行动”在昆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有望免费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21 云南日报

  自费患者费用减免2/3 有医保的自付部分免费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卫生局获悉,在国际奥比斯防盲组织、云南平安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支持下,昆明开始实施“平安光明帮困行动”与“奥比斯眼见为实项目”:面向社区开展下岗、低保、贫困人员低收费或全免费的白内障复明手术,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看得见的希望”。

  活动期间,城镇、农村的低保、特困患者,开具社区或单位贫困证明,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组织,请省著名眼科专家指导,为白内障患者做超声乳化手术,植入人工晶体。自费人员的费用为1000元,为正常价格的1/3;医保人员自付部分全免,免费部分含门坎费及其他自付部分。

  云南是我国视力损伤最严重的省区之一,其中又以白内障所占比例最高。为加大防盲治盲力度,我省制订了2006年度—2010年度防盲治盲规划,提出到2010年底,我省将达到每年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的能力不低于25000例,人工晶体植入率达80%以上。但目前的防盲工作存在两大瓶颈:医疗费用过高和基层能力薄弱,导致了农村大量白内障患者得不到治疗。国际奥比斯向渣打银行申请资金,在中国西部农村展开为期3年的“眼见为实”项目。通过降低手术价格、培训基层眼科医生和提供手术材料等方式,为我省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看得见的希望”。

  王劲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