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即使停错地方,老师也不该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21 云南日报

  

“即使停错地方,老师也不该砸车”

  单车被砸 学生报警喊来110

  “停放自行车前,是征得门卫老师同意的,没想到才爬到二楼,就听见学校治保员砸我车的声音。”急忙跑下来的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的饶同学与砸车的老师发生争执,气
不过的他还报了110,叫来了警察。

  学生

  “即使我错了,老师也不该砸我的车”

  昨天2时30分,饶同学为赶时间,就跟男生宿舍区的门卫老师说,他想把单车停在宿舍门口一分钟,拿完东西马上就走。“我在征得门卫陈老师的同意后,把车子停放在宿舍前,没想到才走到二楼,就听见车被砸的消息。”

  记者见到宿舍大门的牌子上写着,“禁止一切车辆入内,自行车请送保管站”。一辆银灰色自行车“躺”在学生宿舍楼前的绿化带上,链条处有被踩过的痕迹。饶同学说,为了阻止砸车,弄伤了小腿,新找的促销工作也没了。“即使我错了,老师也不该砸我的车啊!”

  学校

  禁止学生把单车停在宿舍门口

  由于门卫陈老师已下班,记者无法证实事情原委是不是如饶同学所说。接替陈老师上班的治保员米志友告诉记者:“老陈师傅当时是让他把车子停在值班室门口,没想到他不听,直接把车子停到了宿舍门口。”

  据米志友介绍,自从禁止学生把自行车停放在宿舍门口以来,也考虑过有急事学生的不方便,只要他们打招呼,停10分钟左右取东西,都允许学生把车停放在值班室门口,还负责帮他们看管。但有少数学生不服从规定,硬要把车子骑进去。要知道宿舍区有两三千名学生,个个都把自行车推进去,既不方便打扫卫生,也影响宿舍的正常通行。“这种情况下,我们一般把学生的车子推到学生宿舍对面;要么把学生的车推到保管站,先说服教育,等学生承认错误并保证不会再犯后就还。”

  谭江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