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鸡网上政务督办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郭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和提案在规定时限内是否得到了落实,新闻媒体的批评建议最终有没有回音,只要点击宝鸡政府网站的政务督办一栏,就会一目了然。这套由宝鸡自主开发研制的网上政务督办信息管理系统,近日荣获“2006中国政府信息化技术创新奖”。

  宝鸡市信息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办公自动化的软件系统很多,但缺少适
合政府督办部门使用的督办软件。信息中心结合政府督办工作的特点,采用国家“863”攻关计划的成果,于去年自主研发了这一政府督办信息管理系统。系统开通半年以来,用户已延伸到12个县区和68个政府部门,基本实现了对省市领导的批示件、新闻媒体的批评建议、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专项问题会议、政府全体会议、“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省市两级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督办功能。同时,这一系统还可以对历史数据进行分类、汇总、查询,并具有论坛和电子公告的功能。

  据了解,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政府信息化创新大会上,国家有关部门对宝鸡政府督办信息管理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一系统全部集成了国产的技术和产品,是电子政务成功应用的典型案例。

  据悉,“2006中国政府信息化技术创新奖”共颁给了全国6个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