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温知青生活 新郎新娘穿老军装挎书包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39 国际在线

  

重温知青生活新郎新娘穿老军装挎书包结婚(图)

  23日,婚礼现场,新郎尹先生望着自己的新娘,满脸幸福。当日,北京的尹先生和重庆的黄毅小姐为了感谢知青母亲的养育之恩,两人身穿老军装、肩挎军用书包,在江北一酒店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礼

  

重温知青生活新郎新娘穿老军装挎书包结婚(图)
23日,江北金源大饭店。北京的尹先生和重庆的黄毅小姐穿着草绿色军装、挎着草绿色书包、脚穿草绿色军鞋举行结婚。据称,两人此举是为了让当过知青的母亲重温知青生活。

  中午12时19分,江北金源大饭店二楼大厅突然暗下来,一束蓝色灯光照在主席台上,主席台上贴着毛主席像和四张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的奖状,2张是尹先生父亲单位发的,另外2张是黄小姐母亲当知青时发的。

  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后,新郎和新娘穿着草绿色军装、挎着草绿色军用书包、脚穿草绿色军鞋,手拿毛主席语录,走向婚礼现场,还不时挥动手中的语录。走到主席台上后,新郎和新娘向毛主席像三鞠躬。约200名亲朋好友看到他们这身打扮,惊喜得大声尖叫,掌声不断。

  “尹同志,你愿意娶黄小姐为妻吗?”“我愿意1特地从北京赶来为弟弟证婚的尹女士为新人举行证婚仪式。“我代表北京人民欢迎重庆的黄小姐到北京为人民服务。”尹女士说:“我宣布两位革命同志正式结为夫妻。”

  “爸、妈请喝茶1黄小姐的父母站在主席台上,看着女儿为了给自己一个惊喜,特地举办的这样一嘲当代知青”婚礼,让自己再次感受到当年的知青生活,黄小姐的母亲一边喝茶,一边喜泪盈眶。

  “这场婚礼是我们和婚庆公司协商了一个多月,并要求他们保密到婚礼开始。”黄毅说,母亲是在当知青时认识的父亲,母亲经常在她面前提起难忘的知青生活,为了让母亲重温她和父亲结婚时的情景,他和老公商量后,决定举行这场婚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