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吨饲料送到灾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04 乌鲁木齐晚报

  24日,乌鲁木齐县托里乡牧民热麻扎提一直紧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因为他从乡上领取到了牲畜越冬度春的饲料。当天,遭受旱灾的南郊5个乡镇收到了乌县“三同(同吃、同住、同劳动)”单位和干部以及乌县北郊3个乡镇捐赠的价值13万元的96吨玉米和大麦。

  今年43岁的热麻扎提说, 因为夏天一直没下雨,秋草场的草长势不好,而自家贮备的草料只够300只羊越冬度春,他只好把自家的400只羊提前从秋草场转往冬草场。

  据了解,7月8日以来,乌鲁木齐市各地(除高山带外)连续70天高温少雨。7月份南北郊降水量均比常年偏少4成左右。8月份北郊比往年减少6成,南郊地区减少7成左右。为此,遭受严重伏旱的山区草原产草量大幅度降低,只有往年的40%左右,刚进入8月,部分草原上的牲畜就已经无草可食。

  据市农调队调查资料显示,全市正常年景山区草场产草量约为4万吨左右,但今年打草量约为3万吨左右,较去年同期减产25.5%左右。按每吨草500元计算,牧民为冬贮饲草将多支付500万元左右。

  截至目前,乌县已有20多万头(只)牲畜提前转场,但由于冬草场不同程度地遭受了旱灾,为牲畜平安过冬带来一定压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县北郊管委会、北郊3乡镇和“三同”单位、干部积极捐款13万元,购买了96吨玉米和大麦送往灾区。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杨天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