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守法”为名“捉奸”敲诈 无业民施阴招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先利用社会女青年引诱好色者上钩,等两人一丝不挂时,再以女青年男友或丈夫的名义冲进房内捉奸,继而以“通知单位,通知配偶”等毁坏好色者名誉的手段相要挟,从而达到敲诈钱财的目的。可在如今思想开放的年代,这种敲诈手段已鲜有成效,于是老套的犯罪手段也随着社会的法治化进程有了新的“进步”。

  为钱苦恼突生美人计

  37岁的张大全是本市无业人员。今年7月中旬,其“哥们”刘军的小孩在老家要上学了,可学费一直没有着落,老婆三天两头地打电话催刘军寄钱,刘军感到很苦恼。

  在一次闲聊中,同样是哥们的孙义告诉大家,其老婆小丽在上班时,碰见了一名未婚男青年徐方,徐方自从见过小丽,便被小丽迷人的身姿彻底吸引。从此,徐方只要一有空,便有意无意地来到小丽的工作地点找她聊天。小丽自然明白徐方的意图。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旁的刘军听后暗生一计:何不利用对方想找小丽谈恋爱的机会,导演一出“捉奸”的闹剧,再找对方“谈心要钱”,如此小孩子的学费不就有着落了?一拍即合后,几人对这个“搞钱方案”进行了分工:小丽引诱对方上钩,张大全假扮小丽的哥哥,孙义还是当小丽的老公,待小丽将对方领进屋十几分钟后,大家进去捉奸,然后张大全找对方谈心(即敲诈钱财),再由孙义负责追钱、分赃。

  8月14日,徐方感到小丽对待自己的态度有所转变,便约小丽出来吃饭,小丽立即答应。为了让徐方尽快上钩,小丽没话找话地与徐方聊天,并说“最近手头有点紧”,想从徐方那里借点钱周转一下,徐方根本没有想到一场灾祸即将临头,爽快地答应了。两人约好当晚在小丽的暂住地见面。

  敲诈竟称“尊重法律”

  当天深夜零时,几人再次强调了行动步骤和各自的任务。随后,小丽自己打车回家,其余人在暂住地等候。徐方与小丽在大排档吃宵夜时,几人就在附近抽烟打发时间,而孙义则紧张地盯着自己老婆与对方的一举一动。当他看到徐方用手握住老婆裸露的肩头时,他恨不得立即冲上去打徐方一顿,但“看在钱的面子上”,孙义忍住了。约过了半小时,小丽与徐方便径直走进小丽的暂住地。十几分钟后,张大全一使眼色,行动开始了。

  孙义最先冲进屋,一阵吵闹后,孙义给张大全打电话:“大哥,你家妹妹怎么大半夜地从外面带了个男人回家,这算什么事,你赶紧过来!”张大全回答:“行,我马上就到。”接着刘军冲了进去,照着徐方脸上就是一巴掌。张大全没有进屋,他喊小丽出来,打算假装教训一下小丽。不料,徐方感到不妙,也跟着出来了,再一看屋外还有人,更感到害怕,撒腿就跑。

  到嘴的肥肉岂能让它飞了?一顿乱拳之后,徐方倒在地上。张大全假装劝架,让大家把徐方拉进屋里,找他“谈心”。几人首先以“通知单位”为由逼迫徐方私了,谁知徐方根本不怕,称自己只是“谈恋爱”。见道德威胁不成,张大全开始讲“法律”:要么向派出所报强奸案,要么拿出几万元私了!一边是张大全“尊重法律”式的“循循善诱”,一边是小丽内裤上的“证据斑斑”,害怕说不清的徐方只得答应花钱私了。在成功敲诈15500元后,徐方得以脱身。

  在徐方报警后,张大全很快被抓获。近日,张大全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