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运司机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29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来占军)“十一”期间,辽阳市将设定多条“高压线”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并从即日起对道路运输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据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辽阳市的道路客运量将比往年有所增加。道路运输主要集中在沈阳、大连、鞍山、北京等方向,其中以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运输高峰将出现在本月30日和10月1日、6日、7日。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运输高峰,辽阳市交通局要求运输企业从即日起,对参运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严禁其参与营运。同时,为防止超员、超速、超载以及疲劳驾驶现象发生,明确规定:驾驶员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24小时内累计不得超过8小时。同时,单程400公里和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客运车辆,必须配备2名以上驾驶员。如有违规,将进行严厉处罚。运管部门还将对包车、社会参运车辆和临时加班车辆加强管理。包车标志牌只在运次所需时间内有效,使用后由发放单位及时收回。

  辽阳市还将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宰客”、“甩客”、“倒客”、私自上涨票价等违规经营行为,坚决杜绝站外私自加班、私设站点等现象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