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护135万元公款身中8刀 好员工抓钱袋不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洁蕊

  本报讯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一面街上发生了一起抢劫伤人案。受害人哈尔滨中铁货站员工张德志在为货站取钱返回途中,遭3名歹徒抢劫。为保护住货站的135万元钱,张德志身中8刀仍紧紧抓住钱袋不松手。目前,张德志仍躺在重症监护室里。

  23日,记者见到了在哈尔滨医大二院重症监护室门外的张德志的家属。据其家属介绍,9月4日8时,张德志在货站老板的安排下与出纳员一起去田地街一家银行取款200万元。从银行出来,出纳员手里拎了65万元,张德志把剩下的135万元装在袋子中扛在肩上,打了辆出租车返回一面街上的货站。到了货站门口,出纳员付车费,张德志扛着钱袋先下了车。就在离货站几米远的人行道上,突然冲上来三名歹徒,两人架住张德志的胳膊,一人用刀刺向张德志的腹部。张德志边喊边死死抓住钱袋,穷凶极恶的歹徒用刀疯狂地向张德志刺去,张德志始终没有松手。货站内其他员工听见喊声纷纷跑出来,歹徒见人越来越多放弃钱袋逃跑,而此时的张德志已经倒在了血泊中,众人将其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抢救。9月12日,张德志被转入哈医大二院继续接受治疗。

  据张德志的主治医生哈医大二院王怀泉介绍,张德志刚入院时几乎濒临死亡,高热、低血压、心率快、无尿,脾已摘除,肝、肾等多器官衰竭,凝血功能等多功能障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现在张德志的呼吸循环系统已经稳定,意识已经清醒。但是腹腔仍有感染,仍需进一步治疗。

  据张德志的哥哥介绍,张德志夫妻俩一直与张德志的父母生活在一起。就在事发前三天,张德志身患癌症的父亲刚刚去世,为父亲治病已经花去了家中的全部积蓄。这次张德志入院,货站老板已经为其支付了26万元的医疗费。14日,三名犯罪分子落网,货站老板没再支付医疗费。但目前张德志的监护费每天仍需2000元左右,家里承受不起这笔医疗费用。

  据哈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队长介绍,此次抢劫伤人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至于受害人的赔偿问题,还要等到法院开庭后,才能附带民事进行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