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糖包装盒6元 婚礼一次性用品浪费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新人结婚要向亲朋好友分发喜糖,然而近年来,随着婚庆档次的不断提高,喜糖也纷纷穿上了“外衣”。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普通的喜糖包装袋0.5元一个,还有6元钱一个的喜糖盒。而这些盒子和袋子在市民吃完喜糖后往往就会被随手丢弃。

  20日,哈市的孙女士和单位的同事收到了即将结婚的同事陈女士送来的喜糖,这种喜糖用一个网状的包装袋包装,包装袋有红色、粉色等多种喜庆的颜色,每个喜糖袋里都装有八九块喜糖,漂亮的喜糖袋让孙女士爱不释手。据陈女士介绍,这种喜糖袋每个0.5元钱,她单是买这种袋子就花了两百多元钱。然而更多的人却没有在意喜糖的变化,而是在吃完喜糖后随手将喜糖袋丢弃。

  20日,记者在哈市道里区一家经营婚庆用品的店铺看到,店里有种类各异、价格不同的喜糖袋。据经营者介绍,喜糖是婚礼上必不可少的喜庆用品,不仅在婚礼当天散发,一些新人在举行完婚礼上班后也有给大家分发喜糖的习惯。

  这种讲究的喜糖袋刚一在市场亮相销量就很好,目前新人们在挑选喜糖的时候几乎都要购买这种喜糖袋。记者看到,普通的网状的喜糖袋0.5元一个,还有像首饰盒一样的喜糖盒则是6元钱一个。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新人当场买了400个喜糖盒,花了千余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新人使用了这种喜糖袋后,一些新人碍于面子也纷纷效仿。而众多的市民在接到这种喜糖时也多是新鲜一会儿,过后就会随手丢掉,造成了极大的浪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