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庆5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4 乌鲁木齐晚报

  9月22日,新中国成立后乌鲁木齐市建立的第一所中学——乌市二中迎来了50年华诞,千余名学生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给该校题词——“办特色学校,育创新人才”。

  乌市二中创建于1956年8月,最初校名为乌市第三初级中学,1957年9月正式更名为乌市第二中学。2004年9月在全市民汉合校调整中,二中初中部、高中音乐班与原二十中初中
部合并,成为民汉合校。截至2006年9月,全校共有班级数46个,其中高中音乐班4个,在校师生2500余人。50年来,乌市二中共为社会培养2万余名初、高中毕业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各族师生员工和校友表示了祝贺,她说:“市第二中学光荣的历史,是新疆教育发展和新疆解放的缩影,它见证了新疆教育的发展腾飞、见证了新疆教育工作者的励精图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木拉提·尤努斯、副市长童兆玲、市政协副主席再娜甫·麻合木提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谢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