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水道里清出7吨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14 乌鲁木齐晚报

  9月23日,经过乌鲁木齐水务(集团)排水公司及工程公司两天的紧急抢救,从今年5月起,已堵塞14次,污水外溢一个多月的大湾南路七泉街自建污水管线终于被疏通了。据了解,抢修人员从管道内清除了超过7吨的垃圾。

  9月21日晚20时30分,乌鲁木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接到市水务局紧急电话称,大湾南路七泉街自建污水管线堵塞,污水外溢1个月之久。接到电话后,水务集团立即协调排
水公司及工程公司,调集1台挖掘机和50余人赶赴现场义务进行连夜抢修。据乌鲁木齐水务(集团)排水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张伟民介绍,经他们检查发现,该处约有30米长排水管线被石块、动物内脏、塑料袋装等垃圾完全堵塞。

  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赛马场社区主任张赵亮说,居民使用的这一自建排水管道是2004年之前由八户梁村自己维护,撤村建居后,这里的地下排水管线没有移交给市政管网,一直没有专人对其维护、疏通。谈及堵塞的原因,附近居民表示,主要是附近70余户居民平时在下水道里甚至是下水井里乱倒垃圾。

  据张伟民介绍,该处排水管线的管径为400毫米,按设计规划至少可满足1.3万居民正常排放生活污水,而该片区仅有六七十户人家。“由于排水设施无人维护加之使用不当,许多排水检查井已变成了垃圾井。”张伟民说,从今年5月起,污水不时溢出,并流到公路上,乌鲁木齐水务(集团)排水公司已义务疏通了14次,累计费用达3.5万元。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杨天俊 张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