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票含强制险 一人告状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36 法制晚报

  火车票含强制险 一人告状被驳回

  本报讯 (记者 孙慧丽)认为火车票暗含2%的意外伤害强制保险,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黄金荣将北京铁路局推上被告席,被驳回后他要求中国保监会确认铁路局的行为违法,又因没被受理而将中国保监会推上被告席。

  日前,北京市高院终审驳回了黄金荣的诉讼请求。

  去年8月8日,黄金荣花203元买了一张从北京至义乌的火车票,发现车票中收取了2%的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约3.98元。

  黄金荣认为,铁路部门没有卖保险的资质,也没有履行告知义务,于是把北京铁路局告上法院。

  二审败诉的黄金荣向保监会提交行政复议申请书遭拒绝后,将对方起诉。

  一审败诉后,黄金荣上诉到市高院。高院认为,黄金荣的复议请求依法不成立,保监会不予受理并无不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