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雇家政洗衣打扫房间 称值日做卫生很为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55 国际在线

  高校大学生:请人上门做家政花钱不多还省时

  据雇用过家政服务员的某高校大二男生小舟说,他们去年就听说有同学雇家政服务员收拾宿舍,不过他们宿舍一直都没有这样做。从这学期开始,他们宿舍里的四名同学有三名都准备考研,学习任务一下就加大了,除了上课以外,绝大多数时间都要奔波于自习室和各种补习班之间。因为没有时间做宿舍卫生,宿舍一下变得乱糟糟的。后来听同学说,家政
公司可以介绍家政服务员到宿舍来做钟点工,收拾房间、洗衣服都能做,所以他们便像其他同学那样请了家政服务员。

  除了小舟他们这种准备考研、找工作等特殊情况以外,还有许多学生请家政服务员是因为不会干家务活。据了解,现在的大学生几乎都是独生子女,很多人在家里连袜子都没洗过。到大学之后,不但衣服要洗,还要值日做卫生,让他们很为难。一名学生说,请家政服务员来做卫生,他们只需要付出不多的钱便可以解决难题,又能腾出时间学习,一举两得。

  家政服务员:帮助学生做卫生比给家庭更划算

  家政服务员赵阿姨是从今年年初开始帮助学生做宿舍卫生的。赵阿姨表示,帮助大学生做卫生比到很多家庭去做钟点工更容易。“不管是到学生宿舍还是一般家庭,我们的钟点费用是一样的。可是学生宿舍的面积小,又没有难收拾的厨房,只是擦地、擦桌子、洗衣服等简单家务,每次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清理完一间宿舍,学生们的衣物也可以拿回公司一起清洗。这点儿工作对于家庭妇女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

  此外赵阿姨说,她每周只需要忙两天,平日里再做一些其他的活儿,一个月下来的收入也非常可观。南开区某家政公司的王经理也表示,大学校园在以前是家政市场的空白点,后来他们经过市场调研后认为这是一块可以开垦的领地。他们便制定一些计划向学生推荐家政服务员,事实证明,这个做法是正确的。

  来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