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骗婚团伙抚州放飞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11 江南都市报

  分赃不均起内讧被警方捣毁

  核心提示

  贵州一个6人骗婚团伙来到抚州“放飞鸽”,以找对象为名进行诈骗,先后骗取他人财产4.81万元。后一成员因 分成未果而向警方报案,骗婚团伙因此“全军覆没”,有关犯
罪人员已于今年8月受到法律制裁。

  贵州团伙抚州行骗

  今年2月11日,骗婚诈财的头目晏华凤、张国发,带着陈倩、小洁、罗荣芬、冯欠欠4名女孩,从贵州乘火车来到 抚州市。

  晏华凤、张国发通过丰城人陈友华与丰城市剑南街办罗坊村的黄晨(化名)取得联系,称可以给其儿子黄小亮(化名 )介绍一名贵州女孩。2月16日,黄晨带着儿子黄小亮来到抚州。晏华凤以罗荣芬小姨的身份与黄家定下了婚事,并当场收 了黄家300元“见面礼”。

  第二天下午,黄小亮带着罗荣芬到民政部门领了结婚证,黄晨将2.42万元彩礼交给了晏华凤等人。但令黄晨一家 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一星期后,罗荣芬与黄小亮去广东打工时竟“失踪”了。

  2月18日,陈友华与吴建林(江西人)等人了解到资溪县石峡乡茶园村的郭玲玲(化名)家有个儿子还没有成家, 便通过熟人对郭玲玲说可以为其儿子介绍对象。憨厚淳朴的农妇郭玲玲赶忙带着儿子来到抚州。

  在抚州,年轻嘴甜的冯欠欠哄得郭玲玲和儿子欢喜万分,自称小姨的晏华凤和自称母舅的张国发趁机提出要2.4万 元彩礼。此后,郭玲玲先后将2.36万元彩礼给了晏、张等人,然后带着儿子与“儿媳”冯欠欠回家了。

  成员内讧团伙覆灭

  “嫁给”丰城人黄小亮的罗荣芬出逃后又回到抚州,按规定晏华凤应该付给她5000元的“婚嫁彩礼”,但无论罗 荣芬怎么说,晏华凤就是不给她钱。愤愤不平的罗荣芬便产生了报复晏华凤等人的念头。

  3月14日上午,罗荣芬直奔资溪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被晏华凤拐卖到丰城。公安机关接报案后,在罗荣芬的指认 下,将晏华凤、张国发等犯罪成员生擒,冯欠欠后也被公安人员“救出”。

  近期,嫌犯晏华凤、张国发被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嫌犯罗荣芬、冯欠欠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其他 犯罪成员也都受到了相应的法律制裁。毛军华记者杜金存吴剑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