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道口擒住持枪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27 新民晚报

  日前,闵行警方抓获一名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自制猎枪一把、子弹两发。警方经进一步深挖细查,查明此人涉嫌故意伤害致死案被河北警方上网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并移交河北警方处理。

  持枪讨债

  今年8月初,闵行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本区一名绰号叫“阿永”的外地男子,持有一把土枪,且经常持枪参与讨债、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此前,曾有一伙人在“阿永”暂住处与其发生纠纷,“阿永”拿出土枪开枪威胁。治安支队围绕这一线索细致甄别、深入调查排摸,最后确认了该线索的真实性,并查明了持枪犯罪嫌疑人“阿永”在梅陇的落脚点。

  道口设伏

  8月7日,有人叫“阿永”带上土枪一起外出讨债。治安支队民警获悉后,决定在途中实施抓捕。不料“阿永”存有戒心,竟未将枪带在身边,民警只好放弃此次抓捕计划。

  8月9日,“阿永”再次接到熟人电话,约其携枪一起去松江讨债,并允诺事后付给其所得债款的40%作为报酬。在利益的诱惑下,“阿永”欣然答应。当日下午,“阿永”携枪乘坐一辆桑塔纳轿车沿沪杭高速公路前往松江。

  治安支队立即展开抓捕行动。按照预先分工,一路民警在莲花路外环上匝道跟踪监控“阿永”所乘车辆,另一路民警在沪杭高速公路入口处附近守候伏击,两路民警始终保持通讯联系。下午4时许,当“阿永”所乘车辆驶入沪杭高速公路入口一收费口时,在分局特警队员的配合下,守候民警同时出击,将车上两名嫌疑对象制服,当场从“阿永”身上缴获土枪一把,子弹两发。经警方鉴定,土枪是一把自制猎枪,可以击发且具有较强的杀伤力。

  冒名顶替

  两名嫌疑人到案后,支队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审讯。经查,驾驶车辆的嫌疑人姓贾,也是徐汇公安分局批准刑事拘留的网上通缉在逃人员;而持枪嫌疑人自称姓崔,但报出身份时支支吾吾疑点甚多。

  为了查明他的真实身份,警方根据其自报的家庭住址,联系到河北省霸洲市警方。发现此人现在老家务农,并没有来上海打工。嫌疑人为何要隐瞒身份?警方判断,此人身后很可能另有重大案情。侦查员再次与霸洲市警方联系,将嫌疑人的照片传真给当地警方进一步排查。

  原形毕露

  2006年8月16日中午,河北警方传来信息,此人很可能是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姓郭。

  在确凿证据面前,郭交代了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犯罪事实,并交代曾于2004年11月15日晚上9时许,伙同他人在河北省霸洲市王庄子乡某歌厅门口以找人为名将人殴打致死,然后冒用他人姓名潜逃至上海的犯罪事实。

  9月8日,郭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被闵行区检察院批准逮捕。9月14日,闵行警方将其移交河北警方处理。

  本报通讯员张轰轰本报记者潘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