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上赌坊”经营者上午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27 新民晚报

  

“水上赌坊”经营者上午被起诉

  为躲避警方的视线,赌徒们竟将赌局设在一艘铁驳船内,让船在小河道里游荡,船舱里赌得昏天黑地。不过,“水上赌坊”好景不长,开张一周就被警方破获。共抓获赌徒70余人,缴获赌资3.9万元。

  今天上午,这个水上赌博窝点的经营者赵黎莉(化名)等多人,被宝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疑点铁驳船兜圈子

  今年5月下旬,在宝山区祁河、潘泾河等水域,经常会出现一艘神秘的铁驳船。到了晚上六七时左右,就有一些人从四面八方赶来,然后匆匆上船。随后,铁驳船就开始在河浜里游弋。

  沿岸居民没人知道这些人是干什么的,只是发现这条船并不会开远,只是在几条河道里来回“兜圈子”,而且原本露天的货舱外面蒙上了油布,也不知道这条船到底运的是什么货。

  信息反馈到水上派出所,警方经过严密的侦查,发现这艘神秘的铁驳船上有人聚赌。5月26日,警方决定对这艘赌船“收网”。当晚7时多,几十个人又纷纷登上了船,而他们不知道,民警们正埋伏在前方不远处的另一艘船上,密切监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现场警方布下罗网

  “准备收网。”随着一声令下,警方调用的船只迅速向赌船靠拢。在两船相距不足10米时,民警这才打亮探照灯,强光将整个船舱笼罩。

  这时,放风者向船舱通风报信:“不好了,警察来啦!”顿时,船舱里乱成了一锅粥,众赌徒像没头的苍蝇,四处乱窜,奔走呼叫。

  民警们手持警械,站在船舷处准备登上赌船实施抓捕。船舱里的众赌徒纷纷从扶梯处往甲板上爬,一些赌红了眼的赌徒不仅对民警的喝令声充耳不闻,还拿起船舱内的铁架、三角铁、板凳等工具,向民警胡乱挥舞,暴力抗法。而跑到船头的几个赌徒竟跳河逃窜。

  局势很快就被控制住。此次抓捕的赌徒有70余人,缴获赌资3.9万元,大多数赌徒是外地来沪务工人员。

  揭秘船载车接聚赌

  记者获悉,这是宝山区发现的首起在船上设赌局的案件,但这些外来务工者是怎么聚集在一块儿的呢?经过讯问,27岁的女子赵黎莉是“水上赌坊”的组织者。据赵交代,她和丈夫本来是在宝山做煤炭生意的,后来听说外地有人在船上设赌,将船开到河中央,警察很难查到,于是她就联系了一艘110吨铁驳船的船主夫妇,以每月1万元的租金租船。

  租到船后,赵黎莉等人对船进行了改造,用三角铁横跨舱面搭起了支架,然后蒙上一层油布,将原来露天的货运船舱全部密封了起来,而厚油布也使光线不易透出。船舱里不仅设置了几张赌台,还有一个箱子专门用来“抽水”,即坐庄赌徒按照每次赌局赢钱数额缴纳的“好处费”。

  5月19日租船后,赵等人就开始招揽赌客,首先是找自己的老乡,然后由老乡再去找朋友。赌徒聚集在一起,由赵派小面包车到各个聚集点把人拉过来。赵说每场的“抽水”都在几千元,但她没有想到,赌船刚开张一个星期,就被警方端了。

  本报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张立

  绍波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