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月查扣摩的347辆 多数司机宁舍车不交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8月15日开始,交管部门着手对“摩的”进行整治,采取了奖励举报人300元和处罚摩的司机3000元的相关政策,这使全城的“摩的”急剧锐减。据交管部门统计,自整治日起到9月19日为止,共有347辆“摩的”被查扣,但真正接受罚款的只有124人。

  城郊摩的打“游击”

  “不是已经禁止摩的载客了吗?我们这里还有很多摩的在拉客……”日前,白下区郑家营附近的居民卢先生向记者反映17路公交底站摩的屡禁不止的现象。

  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17路底站,发现在站台旁停着4辆摩的。看到记者,一位车主就询问记者要去哪里。摩的司机一听要到郑家营的敬老院时,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说3块钱。车主拍拍胸脯说,“放心,警察查不到的,这一带都是农村,随便往哪条小路上拐,就把警车甩了……”正在此时,记者看到四辆摩的突然全部跑了,原来是交警二大队的一辆警车来了,记者再朝摩的跑的方向看去,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在附近工作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交管部门集中整治摩的的时候,此站台的确有好几天都没有摩的。现在风声好像没那么紧了,这个站台的摩的又开始活动了,和交警打“游击战”。

  据交警五大队副大队长朱泾舟介绍,鼓楼区几个摩的老窝点,如龙江金润发超市、金盛装饰城等,现在很少能见到摩的司机们来候客,但偶尔还有一些摩的出没。

  223名司机不要摩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交警五大队的停车场看到,数十辆摩的摆了4排,每辆车都上了牌照。但是只有2辆上了南京郊区的牌照,其他都是河南、安徽和苏北等地的牌照。

  尽管交管部门目前已经暂扣了347辆摩的,但交3000元罚款把车子领走的摩的司机只有124名,还有223辆摩的没有人来领,占被扣总量的64%。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很多摩的可能买了有几年了,即使卖掉也不值3000元,所以他干脆不要车子。还有一部分车子,摩的司机买的是

二手车,甚至是脏车,没有合法的手续来源,即使交3000元也没法把车子拿走。

  交管部门将继续对“摩的”集散地、客运线等窗口地区予以重点整治。对查扣的

摩托车,逐车核对
发动机
号、车架号等,全面清理手续不全、来路不明、有盗抢嫌疑的车辆。对从事营运的,一律予以3000元罚款,并没收非法所得。被扣留摩托车的车主或者当事人在规定期限的3个月内没有接受处理的,经公告以后交管部门将对车辆依法进行销毁。如果您想要回自己的摩托车,请在规定时间内带上摩托车的合法证件和3000元罚款到交警大队办理相关手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