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北务镇首家民俗旅游村国庆节喜迎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康怡通讯员马强)今年的国庆节北京市又多了一个休闲度假的新去处,在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京郊北务镇首家民俗户旅游村——于地村,将面向市民推出以绿色、健康、团圆为主题的“中秋团圆宴”,主料为具有五十余年的悠久历史,在顺义地区晓有名气的于地豆腐,通过北务特色的传统烹饪方法,制成20余道特色农家菜肴。

  京郊北务镇于地村交通便利,市民驾车沿龙塘路或木燕路四十分钟即可到达。该村村级文化活动种类丰富,历史悠久,不少村民都有一、两种文艺爱好,特别是村内的龙狮舞表演,享誉国内外,曾参加俄罗斯、巴黎及国内大型演出,秧歌、戏曲表演等也多次在区内获奖。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可以亲身参与龙狮舞表演和戏曲表演活动。为了进一步整合村内资源,发展民俗旅游,该村开展了“民俗庭院设计”大赛,对民俗户建设统一硬件标准、统一绿化美化,各户配备了标准客房、厨房、卫生间、浴室及电视、空调等电器,已有12户民俗户面向市民开放,日接待能力达400余人。每位市民每日平均消费50元,就可以吃在农家,住在农家,娱乐在农家,享受农家生活的惬意。目前,该村已被命名为市级民俗旅游村。

  9月25日至10月25日,京郊北务镇将举办2006年秋季“绿中名”采摘文化节,共设景点13个,包括:7个观光采摘景点、2个休闲垂钓景点、2个定点餐饮场所、1个展示展销厅和1个民俗旅游景点,预计可供采摘的精品西瓜600亩、90万公斤,七彩椒240 亩、60万公斤,特色100余亩、15万公斤。游客可以在北务镇享受到集观光、采摘、垂钓、餐饮、住宿、娱乐于一体的多彩假期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