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局女科员工商局大楼上班时遭锤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39 东南快报
工商局女科员工商局大楼上班时遭锤击(图)

事发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厦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一女科员,在湖滨南路工商局大楼服务大厅值班时头部遭锤击。

  持铁锤行凶者是一老汉,事后即被警方控制;据介绍,遭遇不幸的是去年刚考进工商部门的一女公务员。目前警方、工商部门未透露其伤人原因。

  事发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到场时,平时对外开放的服务大厅暂时紧闭,办事者包括一些工商部门人员要从边门进出。

  “伤者满脑是血,已被送到医院了”,一位门卫说。

  此前一目击者向记者描述,他正在工商局办事,突然听见有人惨叫,随后了解到,一老汉持铁锤敲击服务大厅一女职员,造成对方头部喷出鲜血;在老汉再举起铁锤时,正在大厅办事的一市民冒险将其抱住,并叫保安报警。

  该目击者说,现场遗留的铁锤是用一黑色塑料袋装着,沾满血迹,警方到场后将该老汉带走。

  中午12时许,已是下班时间,多个穿工商制服人员在中山

医院来回走动,其中多位衣服后背有血迹,疑是送伤者到医院抢救时染上。

  “医生正在缝伤口,脑部具体伤情要等CT”,一工商局工作人员模样的人,从手术室出来后说,“还算幸运,若铁锤敲到脑袋的其他致命处,命都难保”。

  记者看到,手术台上的伤者穿着工商制服,血迹斑斑。据介绍,遇袭女子姓周,是市工商局一监督处室科员。

  “她被锤击时,正在大厅的总台值班”,周所在处室一负责人向记者描述称,周在值班,这名持铁锤的老汉进入服务大厅,绕到周身后,然后持铁锤狠狠一击。

  这位负责人表示,行凶者与受害者并无私人恩怨,疑是报复行为,“事发前也没任何冲突,闹事者可能是刚好见到她,就找她下手”。

  他还透露,该老汉此前曾在工商大楼出现过,具体行凶动机不清楚,目前已将情况向上级政府部门通报。

  针对此事,目前该老汉的行凶动机,外界流传甚多。有消息称,该男子60来岁,在10多年前曾与工商部门有纠纷,后已协调解决,不知为何昨天突然采取过激行为。

  记者欲求证该说法,厦门市工商局办公室相关人士和警方均表示,该老汉具体行凶原因警方正在调查。记者 易福进 /文曾志铭/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