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小头”鉴宝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02 东南快报

  “这可是我的祖传之物!”昨天下午,王厨师带来了一枚印有孙中山半身像的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想请东报帮忙找个专家来鉴宝。

  王师傅的纪念币正面是孙中山先生浮雕侧面像,珠圈上方隶书为“中华民国”,下方隶书为“开国纪念币”;背面印有“壹元”二字,珠圈上方是英文“MEMENTO”(意为纪念),下方是英文“BIRTHOFREPUBLICOFCHINA”(意为中华
民国开国)。纪念币上有绿锈,直径约38毫米,表面已出现磨损。

  王师傅说,他的这枚银元是从家里的老房子地下挖出来的,他已经保藏许多年了。

  省收藏家协会的古钱币专家王先生告诉小王,这种纪念币印孙中山像,在民间俗称“孙小头”,的确是中华民国的开国纪念币,这种纪念币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在1912年和1927年铸造的。

  1927年版的“孙小头”,如果背面印有两个五角星,称为“上五角星”,目前市价可达3000元。而如果背面印有两个六角星,称为“上六角星”,只能卖五六十元。

  听专家这么一说,王师傅忙看自己的那一枚,背后印的是两个六角星。他虽然有点失望,但还是很感谢专家的帮忙。他说,如果以后还有宝贝要鉴定,一定再来找本报帮忙。

  

“孙小头”鉴宝记

见习记者 王进 记者 李新志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