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小姐想祛斑 买了美白霜却洗成了黑脸 省卫生监督所抽查发现 这一系列产品汞严重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03 东南快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化妆品对美眉们来说更是少不了的生活道具。美白护肤化妆品含有重金属早有耳闻,然而近段时间在国内外引起轰动的SK-II事件,让我们再次将焦点落到了化妆品的安全上。

  如今SK-II这个知名品牌被检出含有禁用成分而被叫停,其他的化妆品是否是安全的呢?本报明日继续做追踪报道。

  

林小姐想祛斑买了美白霜却洗成了黑脸

  美白霜美出黑脸来

  来自福建古田的林丽(化名)一直以来都被脸上的色斑所困扰。今年年初,她在福州某商场购买了一种名叫“白之美活肤祛斑霜”,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她原本只有色斑的脸却变得越来越黑,并形成一块块黑斑,她当即向福建省卫生监督所举报。

  福建省卫生监督所对林女士所用的品牌包括系列产品进行抽查,林女士用的“白之美活肤祛斑霜”以及“白之白活肤祛斑霜”“斑白净?穴晚霜?雪”“斑白净?穴日霜?雪”“白立素?穴日霜?雪”等5种祛斑类化妆品经过检测发现,汞含量严重超标。其中,“白之美活肤祛斑霜”汞超标4.2万倍;“斑白净?穴晚霜?雪”汞超标1万倍;“白之白活肤祛斑霜”汞超标0.74万倍。

  据介绍,这些化妆品标志为广东省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和台湾省台北市邮政518信箱,经调查发现,这些产品均无有效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福建省卫生监督部门已发出通知,要求对这些化妆品进行查处,并对其源头进行调查。

  

林小姐想祛斑买了美白霜却洗成了黑脸

本报记者 陈懿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