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目前尚无大学生申领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锋 实习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张维涛 )“今年9月1日后仍未就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可申领低保”,可现在已经过去近一个月,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低保科获悉,西安市暂时还没有应届大学毕业生申领低保。为何不申领低保?有部分大学生表示他们在申领低保时遇“难题“。

  目前尚无大学生申领低保

  西安市民政局低保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西安市尚无一名未就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前来领取低保。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到,不光是未就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只要符合低保政策相关规定的人员,现在均可向所在地民政部门提出低保申请。

  随后,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请城市低保待遇有三个条件:有户籍所在地常住城市户口;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低于城市低保标准;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城市低保标准。目前西安市城六区的低保标准为200元/月。“申请人打临时工赚取的费用也视为其收入的一部分”,该工作人员特别向记者强调。

  部分学生称申领低保有困难

  今年刚毕业的小雷则告诉记者,她来自农村,家里为供自己上学已经欠下了一笔债务,本想着自己毕业后找份工作,尽快还债,可没想到就业形势会这么严峻。“听说现在大学生可以申领低保,当我去咨询相关的办理手续时却遇到了难题”,小雷无奈地对记者说,“工作人员告诉我,如果想申领低保,必须有户籍所在地常住城市户口”。原来小雷毕业后,由于她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所以学校就将她的户口寄到了小雷的农村老家。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想申领低保却遇到“难题”的不止小雷一人。小刘告诉记者,他和小雷的境况有些类似,只是由于没有找到工作,他的户口就一直留在学校。当他到民政局咨询申领低保的条件时,却被告知,“户口暂时留在学校的,不能申领低保”。“没有找到工作又想领取低保的的大学生,户口大多暂留在学校,或者是打回农村原籍,根本就不符合‘有户籍所在地常住城市户口’这一条”,小刘有些无奈地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