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通求职博客招来一堆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4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马芳芳)9月25日,面对记者,南郊某高校大四的林同学自我解嘲地说:“栽了梧桐树,引来一只‘黑乌鸦’。”

  据林同学讲,今年暑假,因为在一家网络公司实习,上网比较方便,林同学便利用工作之余给自己申请了一个求职博客,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做了详细介绍,并留下了QQ号码和家庭地址。

  没想到却等来了个骗子,林同学告诉记者,求职博客开通不久,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称是北京一家公司,待遇很好,对林同学的资料很感兴趣,希望他去工作,前提条件是林同学必须向公司的银行账户上打进千元的押金,包括工装费、建档费等一系列费用。而当林同学表示自己去过北京,追问公司详细地址时,对方立刻挂断了电话。

  接下来的日子里,林同学接二连三地接到了类似的骗子电话。两个月过去了,除了骗子的电话,林同学没有等到一个真正的大公司电话。忍受不了骗子的电话骚扰,无奈之下,林同学只好关闭了自己的求职博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