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创建“平安陕西”提供良好司法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5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红文 实习生 王龙 王苗苗)9月25日,全省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副书记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扎实工作,抓好落实,全面推进我省的司法审判工作和法律监督工作,为创建“平安陕西”、构建和谐社会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理,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宋洪武主持会议。各市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董雷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创建“平安陕西”、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董雷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和各类经济犯罪,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要坚持司法为民,妥善协调各种利益关系,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真正服从服务于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为契机,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专业化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提高司法效率,弘扬司法正气,保持司法廉洁。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董雷强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对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执法活动的督促检查,研究解决执法活动中的倾向性问题,认真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