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长寿”老人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8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王彪 安莹)跨越了三个世纪的苏州老寿星李阿大老人,于前晚在苏大附二院因病逝世,享年117岁。

  昨天记者从横塘敬老院得知,苏州百岁老寿星李阿大于9月24日19:05离开了人世。据了解,李阿大死于肺癌。9月1日,老人因为胸腔积水住进了附二院,医院考虑到李阿大年纪比较大,只能进行常规治疗。据照顾李阿大7年的张红梅介绍,老人身体一直比较好,但
是从上个月开始,老人开始出现异常,呼吸困难,全身乏力,近一个月没有吃东西。从9月21日开始,老人已经张不开口,不能说话了。

  在户口册上记载李阿大的出生日期是1889年4月11日,这位老人跨越了三个世纪,今年,李阿大的玄孙都已经有4岁了。老人一生生有十四个子女,如今健在的只有一人,百岁过后,李阿大被当地政府接到横塘敬老院,一直在横塘敬老院生活了18年。

  老人生前曾经申报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尽管老人的户口本上、第二代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都是“1889年4月11日”,这比起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定的世界上健在的最年长者、1890年8月15日出生的美国老人伊丽莎白·博尔登,还要早出生4个月,但是由于缺乏原始的出生资料,而未能如愿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