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被抓没有乘客敢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18 现代快报

  场景一:

  黑车主把乘客说成亲戚

  昨天上午9点,30余名执法人员分乘数辆车,开始在中央门周边进行整治。

  “又是它!赶紧过去!”9点30分,执法车辆沿着中央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铁路立交桥时,发现一辆熟悉的牡丹中巴车上违规载客,几路执法车迅速包抄过去。此时,眼尖的中巴车车主也感觉出了不妙,就在中央门立交桥上桥口遇红灯时,迅速打开车门,径直将两名乘客赶下车,然后悠然自得地驾车上路。发现这一情况后,指挥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下车步行,找到了刚刚被赶下车子的乘客,另外一路尾随中巴车,在立交桥转盘遇红灯时,趁势将车子拦了下来。“干什么干什么!我们好好开着车,凭什么拦我们?”车主见有执法人员要上车,大声嚷嚷起来。“刚才你们带客!”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后,上了车子。“带客?谁看到了?我们车上空空的,带什么客?”车主继续叫嚷着。“刚才下去的是什么人?”执法人员询问。车主停顿了一下,说那是自家的亲戚。“亲戚?叫什么名字?”执法人员继续询问。“你们管那么多干啥?他们就是我家亲戚!”车主继续狡辩。此时,跟乘客做完笔录的另外一路执法人员赶了过来。“乘客都已经把情况说清楚了!”此时,车主才低下了头。

  场景二:

  执法人员“求”乘客作证

  10点15分,在中央北路铁路立交桥北面,一辆满载乘客的银白色面包车引起执法人员注意,一路尾随1000多米后,执法车辆果断超车,将面包车拦了下来。

  此时,路边出现了一名胳膊上有文身的男子,穿插在这些乘客中,疏导乘客撤走。“请做个笔录,时间很短!”执法人员为固定证据,将乘客拦了下来。“我们还要赶路呢,没有时间!”一名中年妇女一把推开执法人员,在文身男子的带领下,径直走向旁边的公交站台。执法人员没有办法,只好一个一个拦乘客,但没有一个乘客愿意作证。而此时,车主更加嚣张,“他们都是熟人?作什么证啊?你试试看,老子就不信他们说自己是乘客!”见到这种场景,原本一个准备作证的女乘客匆匆离去。实在没有办法,执法人员只好向一位女孩“央求”作证,“就一分钟,很快!绝对不耽误你时间!”女孩看到这种场景,才勉强答应了。据女孩介绍,她准备去苏北,在中央门等车时,遇到了一名男子,男子说只要50元钱便能送达目的地。之后,她便被安排上了这辆面包车,说是开到江北,便换乘豪华大巴,“我根本不知道这是黑车!”

  ■快报记者 田雪亭

  “黑车被拦下后,没有一个乘客敢作证,这是最令人伤心的事情!”昨天上午,南京中央门综治办联合客管处、运管处、交警六大队、公交治安分局等部门30余名执法人员,对中央门周边的黑中巴、黑面的、摩的进行整治,一个上午查获5辆“黑车”,但面对乘客的不配合,执法人员感到很无助、很无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