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居民在楼顶私自搭建两层小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3 京华时报
小区居民在楼顶私自搭建两层小楼(图)
一幢私自搭建的白色小楼仍没有拆除。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芍药居吉利家园3号楼顶楼2407室屋主为了拓宽“领地”,一个月前私自在隔壁人家楼顶盖起一栋两层小楼。太阳宫城管分队为此成立专案组并十多次上门劝阻,却都吃了闭门羹。昨天上午,太阳宫城管分队不得已将此事上报朝阳城管大队,建议屋主仍不配合就报批强拆。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吉利家园,远远就能看见3号楼楼顶东北角有一栋两层的白色小楼。在3号楼楼下贴着城管分队责令2407室屋主配合调查的告示。记者来到2407室,无人应门。家住3号楼8层的刘女士告诉记者,2407室的主人叫刘杰(音),是东易日盛公司的设计师。今年5月刘杰买了2407室,一个月前开始

装修。刘女士说,开始时其他居民都没在意,看见楼顶立起了脚手架,围起防护网,还以为是物业在翻新楼顶水房。3个星期前,几名邻居上楼顶一看,才发现楼顶东北角被刘杰占地盖楼,两层楼面积有300平方米左右。刘杰为盖楼方便还拆除了楼顶的避雷针。位于白色小楼下部的2409室住着一名孕妇,自从盖楼后她每天在家都很害怕,屋顶甚至发现有了裂缝。

  咨询后,3号楼的业主得知,楼顶加盖这样的小楼不仅影响整幢楼的地基,也造成楼房中心不稳。于是,业主们联合起来反对,找到物业、城管和城建多个部门。物业表示,已经制止过刘杰盖楼,但对方态度强横,他们也颇感无奈。上周,居民刘女士找到相关法规规定,禁止给违建供水供电,物业终于根据这条法规断了2407室的电,违建工程终于得以停工。

  据了解,太阳宫城管分队接到举报后,由分队副队长牵头成立专案组,队员上门调查十余次,但每次2407室的房门都紧闭。城管分队和物业一起试图联系屋主,但对方一直不配合调查。昨天,城管分队将材料报到大队,建议屋主仍不配合城管,就报批强拆。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高层建筑上加盖这么大规模的小楼非常罕见。与此同时,3号楼的业主们表示,他们担心在拆除过程中造成对楼体的损害。他们将在小楼拆除后请专业机构对楼体进行鉴定,一旦有损害将要求刘杰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