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爸妈想出游 孩子谁来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25日讯(记者李培乐)又快到黄金周了,可是,一部分带孩子的家长却犯了难,带着孩子出游吧,有诸多的不便;不带吧,又找不到合适的看护,结果是闹得两头顾不过来。

  “去年,出去玩时,一边玩一边还心里想着孩子,结果玩也没玩好,反而觉得对不起孩子。”市民王女士这样对记者说,“去年孩子3岁了,好几年因为孩子没有出去玩了,于
是就跟先生商议出去玩。定下这个事情后,我们就开始安排孩子的事。想叫孩子的姥姥来,但他姥姥的身体不是很好;想叫他奶奶来,他奶奶是农村的,担心不大来城市的她不能适应城市的生活;想联系邻居和朋友们吧,又有点不放心,一条条的路都被否定,最后没办法还是让他姥姥过来的。我们只能把所有生活必需品都准备好,就像过荒年储备物资似的。”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即便是一些孩子大了也或多或少地存在这个问题。市民李女士的孩子已经上中学了,她说:“孩子虽然大了,可是出去玩时孩子不愿意跟着去,说什么跟同学玩,就她一个人在家我们也不放心。只能是到处找亲戚朋友照顾她,需要的生活用品都给她买下,甚至把一些事情都列出计划,省得她忘了。即便这样,也是一天好几次地打电话给她,生怕她出什么事情。”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大部分的家长还是把孩子交给他们的父辈。“不过老人们也有自己的生活,他们是不是想出去玩,也不能一味地牺牲老人的时间”市民刘先生说。看来,如何既能出去玩,又没有后顾之忧,成为困扰年轻家长的一个现实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