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交“入围费”被赶出传销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00 大连晚报

  没交“入围费”被赶出传销窝

  安徽两女青年被骗到普市搞传销,其中一人交3500元后留下,一人回了家

  ■本报记者卢真珍

  本报讯安徽的两个女青年,被骗到普兰店市的一个传销窝30多天。两人被“洗脑”后,分别向家人要钱,一女青年谎称自己病重,向家里要来3500元钱,而另一个女青年向家里要钱,父母怕她干传销,拒绝给她汇钱,结果她被赶走,脱离了传销窝点。

  小蓓和小芳是同学,一个20岁,一个19岁,家住安徽省阜阳县,初中毕业后一直打零工,两人关系很好。小蓓有个表哥,一年前来到大连打工,今年8月初,表哥从大连打电话,告诉小蓓他在大连为她找到一个推销商品的工作,每个月能挣两三千元钱,叫小蓓尽快来连上班。听说有了挣钱的工作,小蓓还没有忘记自己的好朋友小芳,就请求表哥要带着小芳一起去,表哥竟一口答应下来。8月9日,小蓓和小芳一起到大连找表哥。

  在火车就要到普兰店站的时候,表哥在电话里要两个女青年在那里下车。随后,表哥在车站将刚下车的她俩带到了传销窝。到这时她们才明白原来表哥所谓的“挣大钱”是把她们发展成传销的“下线”。

  两个女青年开始接受“洗脑”,整天没完没了地上课。两天过去了,传销窝的人叫她俩交3500元钱的“入围费”,说是交了“入围费”,就说明是诚心诚意加入组织挣钱了。两个女青年知道传销是违法的,一开始说什么也不想交钱,称她们家里都很困难,来大连前告诉父母是打工挣钱的,钱没挣到,实在没办法向家里张口。见两个女青年不交钱,传销窝一面加紧“动员”她们,一面“强化”了对她们“洗脑”的频率,除了白天上课外,晚间也叫她们上课。

  经过一个多月的灌输,小芳和小蓓都被“洗脑”了,她们分别给父母打电话要钱。小芳打电话,父母说家里没有钱给她,小芳不死心,就谎称自己生了重病,如果没钱治病,那结果很可能是“客死他乡”。小芳的父母信了,赶紧从亲友处借来3500元钱汇给小芳。而小蓓无论找什么样的借口,父母就是不给她钱,因为他们害怕她因为没经验而被搞传销的人给骗了。

  已经交上了钱的小芳立即被传销窝点的人“另眼”相看,而小蓓则在那些人监视下不断地给家里打电话要钱。小蓓几乎每天都要给父母打一通电话,可还是没有任何结果。9月24日,传销窝的人看出小蓓是不可能弄到“入围费”了,就将她撵出了传销窝点。临离开传销窝的时候,表哥只给小蓓买了一张从普兰店到大连的火车票,连零花钱都没有给小蓓。

  第一次来大连的小蓓举目无亲,就找民警帮忙,傍晚被引导到救助站。昨天上午,在救助站住了一宿的小蓓,在收到父亲汇来的路费后,坐火车回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