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误触高压线 工人被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06 新京报

  事发立水桥附近;疑为当事人操作有误

  

误触高压线工人被烧伤

  昨日,立水桥南一高压电线杆上,几名电力维修工人正将被电击伤的工人抱下电线杆,该工人在维修作业中触碰到了高压电线。本报记者薛珺摄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实习生张媛)昨日下午2时许,朝阳区立水桥广州本田4S店门前,一名维修人员在电线杆上更换线路时误碰到一条高压电线,当即被击晕,上身燃烧,倒挂半空中,随后被送至附近医院抢救。目前,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该电线杆位于立水桥广州本田4S店门前的南侧。据三名在事发地点附近修建天桥的工人称,下午2时左右,有三名年轻人正在现场作业,其中一名20多岁的男子身着灰色工作服,系着安全带爬上了该电线杆,另两人在下面指挥、帮忙。“他突然就在半空中烧起来了。”大家发现出事的时候,该男子已经失去了知觉,悬在电线杆中部的三根线路上,头冲下倒挂着。此时,他的衣服正在燃烧,膝盖以下的半截裤子已不见了踪影,头发变成了黄色。

  据目击者称,见此情况,出事工人的同伴赶紧拿来灭火器,一起爬上电线杆,先将火扑灭,随后慢慢地将伤者拖回地面。下午2时30分许,120急救车赶到,将该男子送往中国航空工业中心医院抢救。

  下午4时许,现场的地面仍留有一小块当事人被烧焦的衣服,作业时的麻绳也挂在电线杆上。七八名洼里供电所、电信及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正手持望远镜和相机进行勘察。据洼里供电所负责人介绍称,事发后该线路一直断电,直到中午12时才恢复。据现场勘察分析,事发原因可能是该工人与地面的同伴沟通失误,未听从命令,以为该线路没有通电,所以误碰到了这条10千伏的电线。“当时,我们变电站的一个闸突然掉了。”该负责人称,事故造成了该线路短路,但没有损坏,几分钟后恢复了供电。

  昨晚近6时,伤者经过三小时的手术,全身缠着绷带被推入病房。据主治医生介绍,该男子全身近50%烧伤,主要集中在四肢、前后胸和脖子上,为三度烧伤,仍未脱离危险。“治疗才刚刚开始,以后还不知道要做多少次手术。”该电信单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事故仍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