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名便衣警察冲进网吧枪指持刀抢劫歹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09 金羊网-新快报
5名便衣警察冲进网吧枪指持刀抢劫歹徒(图)

便衣警察冲进网吧枪指持刀抢劫歹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便衣冲进网吧枪指刀匪

  荔湾警方3日捣掉3伙飞车抢匪

  -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颜秀霞 通讯员 张新 谭伟忠

  昨日清早7时许,两名抢匪飞车抢夺手提包后逃到桥中街一间网吧准备清点脏物,5名追击的便衣民警持枪冲入,抢匪随之束手就擒。荔湾便衣民警联合桥中街、石围塘等派出所展开“亮剑”行动,严打双抢犯罪活动,3天来连续捣掉了3伙飞车抢匪。

  凌晨4时:

  驾

摩托车追擒刀匪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荔湾公安分局便衣大队见到了连日作战的5名便衣民警。一名民警称,昨日零时起,荔湾警方发动了“亮剑”行动,旨在国庆节前严打“双抢”犯罪活动。根据线索,他们5人分乘4辆摩托车赶到中山七路一带伏击。

  凌晨3时许,两名乘一辆摩托车的嫌疑男子在中山七路附近兜圈寻找“猎物”。3时40分,在中山七路“食为先”酒家对面的马路上,一名女子骑单车西行,手提包的背带缠绕在车头处。两抢匪快速靠近,坐在后座的男子抽出一把戒纸刀扬手割断背带抢走提包,往桥中方向逃去。

  民警立即展开追击,追了10分钟后,两抢匪发觉被追,在桥中街一个工地附近弃车分头逃窜,其中一人逃进一片树林,另一人则往珠江桥底方向跑去。民警于是分成两组追捕。两分钟内,民警在珠江桥底将施抢的男子擒住,搜获戒纸刀和手提包;另一歹徒则逃走了。

  清晨7时:

  网吧围捕飞车团伙

  据了解,近期内,鹤洞路一带有一个抢夺团伙专门在清晨5时至早上8时抢夺上班族。昨日清晨6时30分,刚擒获持刀抢匪的便衣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鹤洞路一带伏击。

  早上7时许,广钢员工何先生准备乘开往开发区的班车,当他在鹤洞路广钢招待所附近过斑马线时,两劫匪乘一辆摩托车从后抢去他的手提包。伏击的便衣民警立即追击,一路从鹤洞路追到芳村大道再到珠江桥,抢匪逃进桥中街后,以为没有民警追来,便停车走进河沙村一网吧内准备清点脏物。

  时机成熟!5名民警拔出手枪迅速冲进网吧。“警察!不许动!”一声大喝下,两名坐在网吧外侧的抢匪惊慌失措,其中一人(后了解姓严)自恃剽悍,举起一长凳子想砸民警,可枪口已顶在了他的面前,他只得乖乖就擒。

  经审查,严某二人是一个抢夺团伙的主要成员。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在芳村大道、海珠区工业大道和南海市等地飞车抢夺数起。

  前日凌晨:

  公交车站伏击抢匪

  据民警介绍,他们前日凌晨还端掉了另一伙专门在公交车站实施抢夺的劫匪。上周六深夜,便衣民警在中山七路公交车站附近伏击。当晚11时30分,3名男子乘一辆摩托车出现,其中一男子假装候车乘客在公交车站“蹲点”,另两男子停车20米开外等候。前日凌晨零时许,一名女乘客拿起手机打电话。“蹲点”的男子拔腿冲上前一把抢过手机就向摩托车上的同伙跑去。说时迟那时快,伏击的民警驾着摩托车冲过来,施抢男子和一名坐在摩托车后座的同伙赶紧逃窜,驾车的男子逃跑不及被擒。

  据审查,该伙抢匪均为贵州人,是一伙“新手”,摩托车开了还不到100公里,亦未挂牌,出来作案仅仅1宗便被民警抓获。

  -便衣民警追击到网吧将飞车抢匪擒住。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 实习生 梁江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