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才讲坛”精辟解读人才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12 大连晚报

  第五期“大连人才讲坛”昨开讲,全市“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同时启动

  “人才讲坛”精辟解读人才强市

  ■首席记者王刚

  本报讯昨天,第五期“大连人才讲坛”和全市“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委多功能厅举行,中国人事科学院院长王通讯应邀作了题为《开发人才资源,促进人才强市》的报告。据悉,王通讯曾参与了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为国家制定人才政策提出过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在人才学研究方面作出了显著的贡献。

  王通讯的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业务性、实用性强,他精辟地阐述了人才与强市的辩证关系,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强市战略作了详尽的阐述,许多新理论、新观点,对今后如何做好人才工作有新的启迪和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认为通过这次讲座,有助于进一步理解领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大意义,全面做好我市人才工作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为了落实市十次党代会对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根据今年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工作安排,昨天,全市“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也同时拉开序幕。活动设计了六大主题活动:一是启动仪式和“大连人才讲坛”;二是在市级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全市人才工作和先进典型,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以来的创新做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选拔、使用方面的做法、经验,创新团体和各类优秀人才的典型事迹;三是以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名义,举办“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在“十一五”人才规划、促进毕业生就业、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等方面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重大举措;四是举办“共话率先振兴,展现青春风采”电视论坛;五是开展“百名院士专家为基层献计献策”活动;六是开展“人才与创新”主题征文活动。

  市委组织部部长宋善云说,通过这些主题鲜明、富有新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不断地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他要求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完成承办的任务;涉及多个单位共同承担的任务,要加强联系,通力合作,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市直委办局和区市县也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工作的宣传。从而真正在全市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