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邻快餐店装修噪音影响生意 90商户向物美卖场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王丹)方庄物美大卖场地下一层的快餐店装修,由于噪音大、粉尘多,影响了相邻商铺销售业绩。昨天中午,地下一层90家租户共同找到物美大卖场招商项目部要求索赔。

  据租户王先生介绍,本月21日大卖场地下一层进驻了一家快餐店,该店在营业时间内装修。受装修粉尘、噪音的影响,比邻快餐店的服装商铺营业额日渐滑坡。“进驻以来
生意一直都不好,现在顾客还没有走到门前就被装修粉尘吓退了,更不敢进店购物了。”王先生抱怨说:“加之租户进驻时对大卖场订的租金不满,大家联合找物美索赔。”

  王先生透露说,他租用的摊位月租金为7200元,在8月28日一次性缴纳2万余元租金,包括2个月租金及押金7200元。不料,交钱后才领到的租赁合同中写道起租日期为9月1日。“按照商场要求9月1日到15日为试营业,依照行业惯例试营业免租金,大卖场的做法引起许多商户不满,再加上装修问题,租户联合讨要租金索赔。”

  物美大卖场招商项目部经理赵小姐解释说,90家商户签合同时,并没有相关免除租金的规定。经过了解,一些商户确实受到快餐店装修噪音影响,所以同意对部分商户给予补偿,补偿方案待总公司批准后将尽快落实。“按照商铺距离快餐店的远近,将会给予不同的经济补偿。事实上离快餐店很远的不受影响的商户,很可能不会给予经济补偿。”物美集团品牌部富经理补充说。

  北京昌久律师事务所吕峰律师认为,既然合同中明确了租期,所以租户没有主张免除试营业租金的依据。如果快餐店在营业时间内装修,受影响的租户可以向物美、快餐店提出索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