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海关破获全国最大体内藏毒案 收缴海洛因1500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 杜丁 通讯员雷虹)北京首都机场海关查获一旅客采用人体藏毒方式贩运海洛因,结果被查获。昨天记者从北京海关了解到,这是北京海关破获的最大一起人体藏毒案,在全国海关查获的人体藏毒案中也堪称第一。

  2006年8月29日晚20时30分,ET604航班经过17个小时的飞行由埃塞俄比亚抵京。一名混杂在人群中的黑人男性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经检查,该旅
客名叫杜鲁,承认吞食下94粒毒品,从非洲某国出发,带给广州的接货人,并以此获取一笔报酬。直到8月30日上午10时55分,杜鲁终于排出了最后一粒胶囊状可疑物,经清点,共计94粒,经北京市公安局毒检中心初步鉴定为毒品海洛因,重1500余克,纯度为43.8%。在以往查获的人体藏毒案中,一般人体吞服的数量大约是500克左右,而此次数量之大令人震惊!

  8月30日11时左右,专案组经周密部署,安排杜鲁入住了某酒店的指定房间,并联络了境外毒枭指定的广州联系人,称大部分毒品已经排出无法前往广州,要求接货人到北京进行交易。

  8月30日23时15分,一名身材魁梧,穿粉红色T恤的黑人男子打车直奔杜鲁所在的酒店,就在两人交接之时,守候在门外的侦查员闯进房间,一举将接货的犯罪嫌疑人抓获。两名嫌疑人涉嫌毒品走私罪,依法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