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被拖入黑屋暴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23 金羊网-新快报
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被拖入黑屋暴打(组图)

记者采访时被暴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被拖入黑屋暴打(组图)

  白衣非制服男子带头将记者驱赶到一座旧建筑物内,此时被赶至角落的电视台记者郑在呼救。(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人和采访遭围殴

  记者被拖入黑屋暴打

  多家媒体数名记者受伤,两台摄影器材损坏。医生救治记者竟遭喝止

  -新快报记者 百川

  在4家媒体的记者采访白云区人和镇人和大桥汽车坠桥事件的过程中,记者们在被推搡拉扯着离开现场后,本以为可以全身而退。没想到,这伙人竟然突施黑手,对记者们展开长时间的围殴,甚至将记者拖进一黑屋暴打。至少3名记者因此受伤,另有两名记者的摄影、摄像器材在冲突中损坏。记者们无奈报警,苦等一小时,才等到人和镇派出所警察到场调查情况。

  黑屋中遭重拳暴打

  在遭到一群穿着保安员制服的男子和几名便衣的推搡和辱骂后,记者们一边自保一边后退。

  突然,为首的白衣男子用手箍住一名电视台记者的身体,治安队员联手,将措不及防的该记者拖入坝边一间漆黑的小屋内。

  这时,又有数名治安队员到达现场,围住另外几名记者。白衣男子一声令下,治安队员们开始动手抢夺记者手中的相机。摄影记者摁动快门,闪光灯激起治安队员更大的反应,有人抓住摄影记者的相机拼命拉扯,旁边的治安队员则挥拳打向努力保护相机的记者。本报文字记者上前帮忙,脚下马上被踢了几脚,背后也遭到拳击。

  见对方动手粗暴,记者们肩并肩站在一起和对方对峙,但面对雨点般打来的拳头,记者们只好退入坝边的小屋。

  但在漆黑的小屋中,《南方都市报》的两名记者、《今日一线》一名记者及本报一名记者都相继被不明身份男子重拳击中。记者努力避让,但对方的拳脚越来越凶猛。

  一摄影记者被推受伤

  漆黑的小屋里,对方的强光手电来回闪过,依稀可见屋内满地的建筑垃圾。突然,一摄影记者的相机被抢走,记者们上前抢夺,马上遭到对方更强烈的攻击。文字记者的肩头和双手一下被人夹起,趔趄着被推出门外。摄影记者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接着又被人拎起扔出屋外。随着一声惨叫,摄影记者痛苦地叫道:“我的脚伤了。”但无人理睬。

  眼见寡不敌众,8名记者只能慢慢退到屋外。这时,大家发现摄影记者的左脚脚底扎入一枚钉子,血流不止,大家马上把他送到大马路边,并连续拨打110和120求助。

  不过,在所有记者报警长达1小时后的5时25分,警察才到达现场处理。而在此前的清晨5时,打人的男子从全线封锁的事故现场走出,走向不足百米外的人和镇人民政府。记者们上前讨说法,便衣男子们用白话扔下一堆辱骂之言,并将记者们硬生生挤出门外,接着紧闭大门。

  人和镇华侨医院的120救护车随后到场,为受伤记者包扎止血;5时25分,警察赶到现场,将记者们带往白云区人和镇派出所接受调查。

  -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横遭阻挠,不明身份的男子还强夺某报摄影记者(右)的相机。 立吾/摄

  众记者脱险归来心有余悸:当时没有一个人制止!

  新快报讯 (记者 百川) 从现场脱险归来,记者们对当时的情形均感困惑:“那些人从桥上扔东西下来时,他们身边站着众多的警察和当地政府的救援人员,但我们却始终没有听到一句制止的话。”

  在这次事件中,本报一记者在围殴中两次被对方扭倒在地,右腹部被一治安员重拳击中。“我看到这个治安员的编号为050665。”本报这名记者说,“当时三四个人在抢夺《今日一线》记者的摄像机,我大叫别的记者过来帮忙,这个治安员狠狠地就给了我一拳,疼得我直不起腰来。”

  据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记者称,当时他看到围殴记者的人是从警戒线内冲出来的,他们一边狂叫“你们滚开!”一边迅速冲向离桥最近的他和本报一名记者。由于记者所处的位置一边是杂草丛生地,一边是20多米深的流溪河导航渠。“被强光直射着眼睛,我们又不熟地形,根本不敢移动半步,但对方却不顾一切地用力推打我们!”两名记者愤怒地说。

  在对方的围殴中,众记者先后摔倒在地,多名记者都遭到重拳袭击。

  报警一小时后才见到警察,派出所解释:“警察全部在救人”

  新快报讯 (记者 百川) 让记者更为困惑的是,虽然8名记者在遭围殴的过程中不停地报警超过20次,但最后却在人和镇政府门前等候1个小时后,才见到接警的警察。

  昨天早上5时20分许,在恐怖、暴力中苦熬一夜的记者们终于见到了两名人和镇派出所的警察。在简单了解情况后,他们要求记者自行前往派出所接受处理。记者在派出所多次询问为何在报警一个小时后才见到警察,一警察对记者说:“大家都在救人,根本没有警力。救人难道不重要吗?”

  医生救治记者竟遭喝止

  新快报讯 (记者 百川) 采访被阻挠、记者遭围殴、报警无反应……这些情况都让记者们困惑而愤怒,但是,更让记者愤怒的情况出现在医生到场后。

  昨天凌晨4时55分,接110通知,广州市白云区人和华侨医院的救护车赶到人和镇镇政府门口,医生为在围殴中被锈钉刺伤脚掌的记者包扎伤口。

  忽然,政府大院门口站出一体态微胖的中年男子,他双手叉腰,冲着大门外的医生吼叫:“医生,不准给他们包扎伤口,赶快离开门口。”男医生闻言一愣,停下了手中的工作。

  “太荒唐了!”闻听此言,其他各媒体记者愤怒地一起朝门口跑去。那男子却迅速朝政府大院里面跑,黑暗中只留下一个背影。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医生又开始给受伤记者包扎。

  被殴记者 愤怒发声

  本报记者:这明显是一个有组织的恶性围殴记者事件。整个事件中,在场的所有记者都没任何过错。我不知道是谁指使这群头顶钢盔、手持钢管的狂徒,对手无寸铁的众多记者拳打脚踢!

  南方电视台记者:被他们从水坝边往黑屋子里拖的时候,我很害怕,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接下来,我一个人被隔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破屋中,他们3、4个人拧着我膀子,还有一个抱着我,把我往黑屋子里面推。

  几个人把我顶在墙上,一个人狠狠地抓着我手里机器手柄。我说“不拍了,行吗?”他们还是要抢,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把机器保护好,要把证据保存好,好让大家看到他们那么丑陋的表演。

  《羊城晚报》记者:正常合法的采访,为什么会受到阻拦?到现在,我仍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他们凭什么阻拦我们?他们凭什么这么猖狂?究竟有谁在指挥他们?他们究竟想干什么?我们和我们的读者都需要答案,没有答案,誓不罢休。

  《南方都市报》记者:拍摄完打捞尸体,觉得松了一口气,但危险才刚刚开始。不知道还有没有比这更荒谬的理由:“为了你们的安全,请你离开!”这种话语夹杂在呵斥的口气中喷出,让我们这些老记一下子看出了他们的用心。

  看见不远处同行被拖进一间小黑屋,虽然后来才知道这间黑屋是条通道,但在不明真相、无人解释、生拉硬扯的粗暴对待下,我们岂能将安全交给“口称为安全、实际为掩盖”的人,更何况,我们的安全在他们粗暴地到来之前毫无问题可言。无论是谁,请不要忽视社会舆论的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