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龄女减肥“老”了2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33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张延平通讯员谭华)为求一个令人羡慕的曼妙身材,23岁的市民冷小姐从今年年初就开始拼命地减肥,半年来几乎没有吃任何主食,仅靠一些蔬菜、水果维持日常饮食。近日,虽然她如愿以偿瘦身成功,却出现口角溃烂、头发脱落、皮肤松弛等症状,到医院检查发现,由于长期营养不均衡,导致体内多种维生素严重缺乏,内分泌失调,从而出现早衰症状,使其仿佛老了20岁。

  今天上午,在常人看来只是有些微胖的冷小姐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海慈医疗集团皮肤科求医。据冷小姐介绍,一周以来,她的嘴巴两侧出现了溃烂、皮肤发红的现象,一张嘴就疼痛难忍。不仅如此,头发也大把大把地脱落,面色发黄,皮肤也变得粗糙不堪。“几个月的工夫我好像就老了20岁,去商场买东西,售货员都把我当成我妈的妹妹,我这是怎么了?”

  医生经询问病情得知,冷小姐为了减肥,已有半年没有吃主食了,平时只靠喝水、吃蔬菜、水果维持饮食,目前她瘦了20余斤,但是离她的要求还有一些距离,她原本准备再对自己“狠”一点,争取尽快达到自己的目标,没想到近日头发大把脱落,皮肤也变得极为粗糙,仿佛“一下子老了 20岁”,同时还患上了口角炎,只好到医院治病。见证了半年来女儿实行减肥计划整个过程的母亲心痛地说,女儿原先的皮肤白皙细腻,头发乌黑、厚密,可现在“老”成这个样子,“这真是自己找罪受啊!”

  “多吃一些猪肝、鸡肝、玉米等富含 B族维生素的食品吧,合理饮食一段时间你的病就会好起来的。”接诊的皮肤科医生副主任医师严洲平认为,患者由于长期不吃主食,造成营养不均衡,导致体内多种维生素严重缺乏,内分泌失调,从而出现以上的早衰症状。为补充缺乏的维生素,医生给其开了多种营养药物服用,并嘱咐冷小姐从饮食上进行食补。

  海慈医疗集团营养科的胡敏主任介绍说,现在的年轻人像冷小姐这样通过不吃主食减肥的不在少数,这种减肥方法简直就是一种慢性自杀。长期如此,会导致人体营养不均衡,缺乏多种维生素,内分泌失调,出现口角炎,皮肤角化、松弛,脱发,早衰等症状,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专家提醒市民,适度运动,均衡摄入营养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