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的哥“强拉”癌症女逛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33 半岛都市报

  “哥哥,我想通过你们感谢一下带我逛青岛的好心出租车司机。”9月25日18时许,记者闻讯来到市立医院骨一科病房,见到患骨癌的16岁少女丽丽,她一脸微笑地向记者展示她在各景点拍下的数码照片,在她的脸上,记者丝毫看不出她对病魔的恐惧。

  丽丽的父母刘先生和密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即墨市南泉镇,今年6月份,丽丽被医院检查出恶性骨癌,而且癌细胞已经感染到肺部。经过三个疗程的化疗,丽丽的病情得到
控制。但由于手术费不足,丽丽不得不考虑出院。

  “丽丽原计划今天出院,她在青岛住院这么久,从来没有机会逛逛青岛美景。”丽丽的病友韩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丽丽的父母对青岛不熟,9月24日下午4时许,她带上数码相机,出资打的和丽丽父母一起陪丽丽逛青岛。

  9月24日下午,韩女士陪丽丽逛了汇泉广场、中山公园,当他们来到五四广场时已经是下午5时许,4人在五四广场玩了玩,拍了几张照片,从东海路搭乘一辆出租车去雕塑园。

  “真是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啊,给丽丽义务当起了导游。”丽丽的父母告诉记者,出租车行驶过程中,司机从他们4人闲聊中得知了丽丽的情况,立即放慢了车速,为丽丽介绍沿途各景点,当到达目的地雕塑园后,出租车司机说什么也不要车费。

  20分钟后,当丽丽一行回到雕塑园门前时,他们发现出租车司机竟然还在原地等着他们!

  “上车吧,我再领你们逛逛。”的哥此举让丽丽一行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你不要车费我们已经不好意思了,不能再坐你的车了……”见 4人执意不肯上车,出租车司机下了车,“强行”把4人拉上了车。

  20分钟后,出租车又从香港中路驶向了八大关景区。一路上,好的哥热情地向丽丽介绍沿途地点:青岛大学、家乐福、市政府……最后,出租车驶进八大关景区,司机又热情地向丽丽介绍八大关,介绍花石楼的历史。

  当晚6时许,在一浴赏完夜景的丽丽要回市立医院了,出租车司机又要求将他们送回医院,丽丽等说什么也不想再“占便宜”了,他们抢先上了另外一辆出租车,好的哥才开车离去。

  “一路上,我们多次问司机姓名,可他只说自己姓李,拒绝留下姓名和电话。”丽丽说,回到医院,她流着泪在笔记本上记下了出租车的车号:鲁BT3187。

  9月25日晚7时许,记者根据出租车号查询得知,该出租车属于青岛华青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五分公司,但因该公司已经下班,记者无法和出租车司机本人取得联系。文/图本报记者姜瑞胜实习生孙瞳(请韩女士到本报领取线索费100元)

  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