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仙桥百余居民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43 新京报

  社区报纸上刊出“素质低”等字眼,街道办已要求责任单位书面道歉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实习生张媛实习生孙纯霞)昨日上午9时许,百余居民围堵在酒仙桥街道办事处门口,要求街道办事处就社区报纸上刊登的“带有侮辱性的文字”做出解释。随后,民警赶到现场维护秩序,并由该街道干部组织人力协调。目前,街道办事处已要求危改开发商作出“书面的、公开的”道歉。

  居民

  “下九流”等字眼太伤感情

  昨日12时许,大部分围堵居民已经散去,街道办事处门口被贴上抗议横幅。

  居民李女士回忆,上午9时街道办门口已达到百余人,陆续有四辆警车出动。部分居民手持9月23日的社区报纸,要求街道办事处就上面刊登出来的一封名为《危机》的倡议书做出道歉。

  在这篇用以倡议酒仙桥附近居民响应危改房号召、赶快搬迁的倡议书中,出现了“贫民窟”、“素质低”、“没本事”、“下九流”等字眼,李女士等居民认为,这严重伤害了他们的感情。酒仙桥街道办事处基建科张科长也承认,拆迁过程中产生很多矛盾,而“这封信是导火索”。

  街道办

  曾坚决要求撤换稿件

  对此,开发商北京电控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先生称,《危机》是该小区居民自己写的,并张贴在了居民楼下。该公司员工看到倡议书后,便用相机拍下刊发在了社区报纸上。“《危机》反映了拆迁户中的一种声音,因此应该刊出。”。

  酒仙桥街道办事处贾副主任证实,报纸确实隶属于街道办事处。他说,办事处在看到这一期的报纸后,曾要求立刻停止发放,在此之前,也曾坚决要求撤换稿件,但由于街道办事处并不负责报纸的具体运行,而是交由一家广告公司打理,所以最终导致稿件的刊出。随后,记者询问该广告公司联系方式时,遭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