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统现代完美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44 深圳特区报

  世界牙科联盟继任主席伯顿·康偌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本届年会

  传统现代完美结合

  世界牙科联盟2006年年会昨天在深圳落下帷幕,刚刚参加完本次年会最后一场联席会议的FDI继任主席伯顿·康偌德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深圳年会充分彰显了
中国特色,并将进一步提高中国牙医在世界牙科医学界的参与度。

  记者:牙科界的“奥林匹克”是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世界牙科联盟(FDI)如何评价此次深圳年会?

  伯顿·康偌德:首先对于深圳的承办工作,我只想说一个词——“outstanding(杰出的)”!深圳不仅具备这样一个规模宏大、设备齐全的会展中心,更重要的是当地的义工和其他服务人员为年会提供了周到的软件配套,使我们所有的活动都可以顺利在同一个地点举行,避免了很多有可能出现的不便。另一方面,通过本次在深圳举行年会,我们吸引了更多中国的牙科医生参与FDI的活动和会议,而且我们特意将中药在治疗和预防牙病中的作用纳入学术报告和讨论中。

  记者:作为世界牙科联盟的继任主席,您对FDI与中国未来的合作有何具体的计划和展望?

  伯顿·康偌德:FDI是全球口腔预防的领导者,我们将主要采取与中华口腔医学会合作的形式向中国人推广口腔健康的理念。目前一个主题为“Live,Learn,Laugh(生活,学习,微笑)”的口腔保健推广活动正在计划之中。

  记者:您已经参加过多届世界牙科联盟年会,您心目中深圳年会的亮点是什么,明年迪拜年会会有什么亮点?

  伯顿·康偌德:深圳此次最大的亮点是传统中国和现代都市特色的完美结合。开幕晚会展现的是传统的中国文化,而与会者在深圳城市里感受到的却又是非常现代的建筑,时尚的人群,还有年轻城市的动感,使世界牙科专业人士通过深圳了解到中国发展的最新动态。这些都给国际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也给下届举办地迪拜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也许那里的人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考虑如何举办一届与深圳年会一样精彩的牙科盛事。

  本期嘉宾:世界牙科联盟副主席,继任主席伯顿·康偌德

  1976年毕业于加拿大达豪士大学牙科专业,之后开始执业牙科医生,后担任哈利法克斯市牙科协会成员,2000年担任加拿大牙科协会主席,2001年当选为FDI理事会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