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们喝酒喝多了,别闹事儿了,回家吧。”好心劝一句 被砍了十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3:50 舜网-济南时报

  “你们喝酒喝多了,别闹事儿了,回家吧。”

  22日晚上7点左右,在历城区仲宫镇仲南中学门口,田先生这句好心的话给自己带来了灾难。当晚8点30分左右,田先生被4名男子砍伤,背部、右臂、大腿等部位有10处刀伤。

  劝架不成反遭打

  田先生家住仲宫镇。22日晚上7点左右,田先生的妻子在仲南中学内练习骑电动车,田先生在传达室内与看大门的陈先生聊天。

  7点15分左右,一辆白色面包车驶到了校门前。两名光着膀子的男青年下了车。他们一边摇晃大铁门,一边让陈先生开门。闻到他们满身酒气,陈先生没给开门。

  “你马上下来,我们就在传达室附近,你要是不下来,今晚就砍死你!”其中一男子拨打电话喊叫着。田先生判断这两名男子是来打架的。当时传达室内还有两名老师,他们上前劝说两名男子,但对方不听。田先生上前劝说:“你们喝酒喝多了,别闹事儿了,回家吧。”

  孰料,一男子向田先生挥来拳头,田先生躲闪了过去。同时,另一名男子一脚踹在田先生的肚子上。倒在地上的田先生爬起来继续劝说,其中一男子从地上捡起一块石板往田先生头上砸,周围人忙将该男子拉住。两名男子返回面包车时威胁道:“今晚你等着!”

  酒店门前被砍伤

  听到俩男子出言不逊,田先生的妻子担心出事,让田先生赶紧找他们,把他们送到派出所。得知俩男子经常在附近喝酒,田先生在女婿等人的陪同下,在仲宫镇鑫泰酒店找到了其中一男子刘某。

  田先生拉着刘某去派出所,刘某向派出所走了一段距离后,说打电话让另一个同伴把衣服送过来。晚上7点50左右,田先生拨打110报警。这时,刘某一边打电话,一边回到酒店。他拿了一瓶啤酒喝着,喝完后将啤酒瓶摔碎在田先生的身旁。田先生见情况不对,又急忙拨打110。

  过了没几分钟,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车上下来3名男青年,他们递给刘某一把长约半米的砍刀,他们每人的手中也都攥着一把。刘某接过刀,冲着田先生的头就砍了过来。田先生先后捡起附近的一把塑料椅子和一只马扎遮挡,椅子、马扎均被砍坏。田先生的手臂中刀。随后其他三人蜂拥而上,冲着田先生乱砍。

  整个过程持续了约15分钟,110民警赶到对行凶者予以制止。田先生被送进附近的历城一院。

  警方:依法处理行凶者

  25日下午,记者在历城一院病房见到了田先生。他躺在病床上,身上多处缠有绷带。据介绍,其后背被砍5刀、肩部1刀、手臂2刀,拇指1刀、大腿1刀。

  事发时,田先生装在裤子口袋内的手机被砍断。“多亏了手机,要不这条腿可能保不住了。”他说。记者看到,田先生所穿的裤子、T恤衫上血迹斑斑,多处被砍烂。

  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仲南中学传达室。工作人员陈先生所述与田先生基本一致。据了解,警方已于25日上午来到医院病房,向田先生询问并做了笔录。随后记者来到仲宫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警方已掌握了行凶者的情况,正在做相关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将依法对行凶者做出处理。 (记者 孙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