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10米宽1米 成都方便粉丝冲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嗨呦!嗨呦!”昨日上午,60个人迈着整齐的步伐,抬着一条长达10多米,宽1米的巨型粉丝放入高达1.4米,直径2米的大碗中冲泡。这是我市制造的“世界第一”宽粉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

  昨日上午10∶30,我市一粉丝生产厂商举办的冲刺“中国最宽的方便粉丝”申报活动现场人声鼎沸,一派热闹的场景。60个大汉抬着3条总长度达36.57米,平均宽度达1.35米,总重量达150公斤的巨型粉丝,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一路喊着号子走出场来。看见他们所抬的重物,众人纷纷睁大了眼睛。不过最让人吃惊的是这3条粉丝薄如纸片,不见一丝裂痕。据参与加工的师傅透露:这3条粉丝共用去原料红薯1000多公斤,是150位专家经过2个月的研发和半个月加工制作才得以完成。在展示现场,公证人员用尺子进行了测量:粉宽1035毫米,超过了1000毫米的申报数据,成功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后,众人用货运车载来的2大桶开水,将巨粉倾倒于大“碗”中冲泡,200位成都市民也大饱口福,津津有味地吃起粉丝来。

  据主办方介绍,虽然现场公证了这3条宽粉达到当初申报吉尼斯中国最宽方便粉丝的标准,但是还要等到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对现场资料的最后审查才能得出结论,最终结论估计最快会在一个星期内得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