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都柚“逛”摩尔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镇政府已经和摩尔超市、万家福超市签订了定点销售协议,接受新都柚进场销售!”昨日,记者在新都区斑竹园镇采访时,当地的柚农正为这一好消息而高兴不已。在采访中记者得知,由于近年来当地政府不懈努力为新都柚找销路,使得新都柚从前几年的“烂市”变成了现在的供不应求。

  走进柚农叶宗先的家里,只见房前屋后都是一株株柚子树,沉甸甸的柚子压弯了树枝。由于柚农们近些年改进了种植方法,使柚子的品质和产量逐年上升,在外面的名声也越来越好了,不少单位、公司都提前下了订单。“这不,一家公司一下子就订了300公斤,而且摩尔超市和万家福超市都要销我们的柚子,现在我们只担心柚子不够多了!”

  斑竹园镇有3900户柚农,今年种植面积达4600余亩,成为该镇农民主要产业之一。由于今年夏天雨水少,使得柚子的糖分充足,品质比过去任何一年都好,而且比去年平均每亩增产20%。“前几年,就算是增产我们也不敢笑,就怕卖不出去烂在路边;现在区上、镇上每年都举办柚子节,搭好台让我们‘唱戏’,镇干部还主动去找商家为我们联系销售,这两年新都柚根本就不愁销了”,叶宗先讲述了这几年的转变。据悉,新都区第三届柚子节将于9月29日开幕,目前斑竹园全镇上下都在为这一节日做准备。

  斑竹园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种植柚子将有助全镇农民增收300万元以上,而除了新都的几家超市外,国庆节前,成都的几家大型超市也将来考察柚子的种植情况并准备国庆期间进货销售。

  陈宇 张继蓉 本报记者 李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