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园设病房 生病孤老“全托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郭建忠 记者 蒲兰 杨永赤) 三个楼顶花园中,桂花淡淡飘香,病房里电视、卫生间一应俱全,病重的老人在专业医生的照顾下,一点点康复。昨日,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后,金牛区正式在曹家巷社区卫生服务站启动“病重老人全托康复”服务。从今日起,该区的孤老、空巢老人以及病重的老人可以在这里得到24小时的全托照管。

  曹家巷社区卫生服务站是金牛区“病重老人全托康复”服务的试点,已经过了一个月试运行。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这个卫生服务站,只见全托病房设置在服务站住院部的三楼,病房内有电视、空调、饮水机、卫生间、盥洗室,感觉就像一个小家。而在病房外面有三个楼顶花园,花园里的桂花香不时随风飘过来。

  65岁的谢大爷正在护士长的照顾下进行康复锻炼。谢大爷是享受到金牛区“病重全托服务”的第一位老人,儿女不在身边,已患有初期老年痴呆症的谢大爷不但生活不能自理,且脑部疾病也让他出现了偏瘫症状,左半身无法行动。昨日记者见到老人时,他已享受了近一个月的全托康复服务,不但左手能够做简单的动作,而且还能给我们说出自己的姓名与岁数。

  金牛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推出“病重老人康复服务”,主要是为给病重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提供一个养病的场所,让他们在专业医生的照顾下,逐渐康复,安度晚年。由于病房数量有限,目前该服务暂时只提供给曹家巷社区的老人,当地病重的孤老、空巢老人或者需要特殊护理的老人,可以和社区联系,申请享受到这项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