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5套新型法式窨井盖首次亮相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22 山西日报

  防盗窃防噪音防沉降

  本报讯(记者李兵通讯员刘蕊成向阳)9月22日上午,来自法国诺曼底工业建筑集团无锡诺龙铸造有限公司的法国技术人员,对安装在太原建设南路的新型法式窨井盖进行了技术指导。从21日开始,105套新型法式窨井盖被市政工程总公司施工人员陆续安装到省城建设南路美特好至迎宾桥路段。据悉,这是太原市首次使用此种新型法式窨井盖。

  记者在安装了新型法式窨井盖的建设南路路段看到,这种新型法式窨井盖相较以前的窨井盖,从外表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种新型法式窨井盖具有以下优点:一是防盗。由于新型法式窨井盖中含铁成分很低、不容易被粉碎,因此没有任何回收价值,不法分子即使把它偷走也没有什么用处;这种井盖配备专用的防盗锁,必须用专用的钥匙才可以开启,保证了井盖不会轻易丢失。二是防噪音。以前的窨井盖安装在路面上,汽车经过时都会产生很大的噪音。现在,这种新型法式窨井盖中设置了一个胶皮圈,不仅减少了汽车经过时的噪音,而且,减少了井盖磨损,延长使用寿命。三是防沉降。这种新型法式窨井盖可以根据季节和气候的变化自行调节高度,加之井盖内设有胶圈,可以避免因气候变化导致的井盖沉降。另外,这种新型法式窨井盖主要材质为球墨铸铁,其承重能力为4040多吨,也远远高于以前的窨井盖。

  据了解,太原市每年丢失或被压坏的窨井盖有近千个。虽然本次引进的新型法式窨井盖每套800余元,比太原市目前使用的普通井盖高出近一倍的价格。但从长远来看,这种新型井盖的使用,在提升省城市政设施档次的同时,可以有效降低市政设施使用后的维修成本,有望彻底解决城市井盖丢失、沉降等市政管理难题。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